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呼市暑假短租房供不应求 学生潮引爆租赁市场

内蒙古晨报  2010-07-12 10:37

暑假期间,很多大学生不打算回家,有的想找工作,有的打算考研。假期学校封校,很多人选择假期外出租房住。“学生潮”让大学周边的租赁市场火爆。

家在金桥开发区的杨先生准备出租一间卧室。他告诉记者,他把信息登在网上,3天的时间接到不少电话,有咨询的、有要来看房的,其中很多是师大、农大的学生,希望假期可以短租的学生很多。“我出租过这么多次房子,从来没遇见过这样的情况,咨询的人实在太多了。”

杨先生说:“暑假一到,看似租房的人增多,但大部分都是学生,学生没有太多的钱,都是以‘短租族’为主,而实际上要长租的人不多,但我不愿意把房子短期租出去。”

记者了解到,大多数房东都有和杨先生一样的考虑,租房信息很多,而适合大学生短租的房子并不多,短期租呈现供不应求的现象。

记者昨日走访了我区部分高校,发现各高校内,广告公告栏里贴满了房屋出租信息,前来寻找租房信息的学生络绎不绝。一位学生告诉记者:“这里的广告每天都会清理,信息每天都是新的。”

采访中记者发现,假期高校周边的房子租金并没有明显上涨,与开学期间基本持平。大部分大学生选择合租,一间卧室的租金每月350元—650元,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大概每月800元—1250元,还有些住宅针对大学生出租床位,一个床位一个月130元—180元。

记者拨通了一个床位出租广告的电话,房东告诉记者:“一间卧室一共3张单人床,每个床位一个月175元。因为可以短期租,一个月一付房租,一般租床位的人以复习考研的学生为主。”要考研的学生一般只在假期租一两个月。

“租房的信息很多,可真要找到自己满意的房子不好找。”一位大三女生告诉记者,她在公告栏看了一个星期的租房信息,也去看了很多房,可还没有找到自己满意的房子,“学校附近的房子都挺贵的,普普通通的一间卧室一个月就要四五百元,而且有的还不包水电费。

记者随后走访了几间要出租的卧室发现,四五百元的卧室基本在10—20平方米之间,大部分只摆有一张双人床和一个写字台,大一点的还会有小柜子,厨房卫生间都是公用,水电费均摊,有个别房租包水电。带有淋浴可以洗澡的单间卧室每月650元左右,房间大小一般是20多平方米,这样的房子大都是装修过的新楼房。

记者发现学校周边还有很多日租房。这些房子,一天租金在20元到60元。一位日租房的房东告诉记者:“日租房也可以按周租、按月租。40元一天的日租房,按月租一个月是650元。”

 

更多新闻:

政府办公厅:强制征地拆迁不得随意用公安民警

呼和浩特与包头两城市成为西部大开发重点区域

十四中地下通道即将竣工 主路面已经恢复通行

呼和浩特楼市复式房源受追捧 选房两点要注意

成交均价5129元 11日呼市售房32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