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高振辉:返乡置业潮平抑中国房价 拉近房价水平

房天下访谈  作者:刘洁  2011-01-18 16:22

[摘要] 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游子选择返乡置业。对此现象搜房网记者采访了内蒙古京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振辉,高总认为返乡置业能够起到平抑中国房价,拉近各城市房价水平的作用。

相对于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动辄两三万元的房价,呼和浩特市的置业条件显得尤为优越,一线城市的挤出效应使得返乡置业成为现实的选择。与其过上“蜗居”的“房奴”生活,不如回到自己的家乡,住上宽敞明亮的大房。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游子选择返乡置业。对此现象搜房网记者采访了内蒙古京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振辉,高总认为返乡置业能够起到平抑中国房价,拉近各城市房价水平的作用。

内蒙古京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振辉

返乡置业为呼带来发展机会

高总表示,目前房地产热点开始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转移,这是一个必然的趋势。任何国家,任何地区楼市房价不可能无限上涨。高总认为目前一线城市的房价已经达到了一个顶点,房价再次上涨的空间和幅度都不大。然而一线城市的高房价还是给有购房需求的年轻人带来了很大的生活压力。从生活质量和居住需求上来说,一线城市不算是一个宜居的城市。由此,更多的人选择去到二三线城市,回到自己的家乡或者回到家乡省会城市置业,这也是一个必然的趋势。而且这种趋势还会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继续持续下去。对于二三线城市,特别是像呼市这样离北京很近的首府城市,将会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机会。这些返乡置业的人群对于平抑整个中国楼市,平抑中国房价会做出很大的贡献,会拉近房价水平,使各地房价趋于一致。

返乡置业未达峰值 首府楼市刚需为主

高总表示,2011年返乡置业的人群暂时还不会成为首府楼市的主力购买军。首府楼市依然以刚性需求为主。在未来的两到三年,返乡置业人群会达到一个峰值,但返乡置业不会成为呼市房价的推手,只会起到拉动作用。目前,呼市房价相对于来说还是比较低,高总认为这是返乡置业的好时机,建议返乡置业的人们冷静分析,大胆选择,快速决断,选出适合自己的楼盘

2011年房价涨幅较小 调控见效较难

2010年国家出台众多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本意是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并达到了一定的效果,但抑制作用终究对抗不过市场上刚性需求。房价在年末出现反弹现象。由于刚性需求的存在,2011年呼市房价依然是上涨趋势。但房价已经连续两年大幅度上涨,第三年继续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不会特别大。依高总的判断,2011年首府房价涨幅肯定不会超过2010年,甚至更不会超过2009年。对于坊间流传的第三轮楼市调控政策,高总表示,每一次调控政策出来后,历经两到三个季度后,可能会出现一个比较大的影响。因此调控政策抑制部分市场需求所持续的时间不会特别长。即使出台新的调控政策,只要调控目的不是彻底打垮房地产行业,或者是把房价坚决地拉回到三五年前的价格水平,那么对于整体房价来说,前阶段肯定会有抑制作用,紧接着抑制到一定阶段,一定时间段后,房价就会有反弹趋势。从历次调控政策最后反映出来的客观现象,客观结果看来,基本上都是这样一个波动的状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