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李和平:80后年轻人返乡置业建设家乡大势所趋

房天下访谈  作者:刘洁  2011-01-19 09:56

相对于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动辄两三万元的房价,呼和浩特市的置业条件显得尤为优越,一线城市的挤出效应使得返乡置业成为现实的选择。与其过上“蜗居”的“房奴”生活,不如回到自己的家乡,住上宽敞明亮的大房。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游子选择返乡置业。对此现象搜房网记者采访了内蒙古安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和平,李总认为近期出现的80后返乡置业潮是大势所趋。

内蒙古安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和平

回顾精彩2010 开拓崭新2011

2010年,内蒙古安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新面孔出现在呼和浩特房地产市场。李总表示公司在开发过程中得到市政府和地方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2010年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回顾2010年,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开发项目取得了五证;向部队优惠团购的形式,得到了呼市市民、政府相关部门以及部队官兵的认可,打开了市场。 展望2011年,李总表示项目整体工程将在2011年基本封顶,在完成凤凰新城楼盘基本任务的同时,公司还将争取在呼市购地,预计开发3——5个项目。呼和浩特市属于二线城市,发展前景广阔,且首府房屋品质有待进一步提高。我们抓住眼前机会,利用呼市地理资源,进一步扩大开发面积,保证开发项目质量,打响企业在呼知名度,为呼市房地产市场做贡献。李总强调,盖房是百年大计,盖高品质的房子是对社会负责,对政府负责,对企业负责,是责无旁贷,义不容辞的。

返乡置业建设家乡

李总表示近期出现的80后返乡置业潮属正常现象。其出现的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方面,一线城市已经“超载”。以首都北京为例,北京市的城市建设已 载,人口严重饱和。北京是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城市配套建设要好于任何一个省会城市,人人都向往北京,都往北京挤,也是正常现象。随着时间的推移,北京市人口暴涨,城市已经达到饱和,人们生活的空间逐渐小,容纳不下更多向往北京的人。由此造成一些负面影响,如80后的住房问题。对于年轻的80后来说,像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房价可以说是高的离谱,买不起房,只能退回家乡二三线城市置业。另一方面,80后在一线城市开阔眼界,学习知识,然后返回自己的家乡,落叶归根,建设自己的家乡,为家乡做贡献,也是大势所趋。

刚需助推房价 二三线城市不会饱和

随着时间的推移,按照安居乐业的基本要求,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房子。返乡置业人群的涌动为首府带来巨大的刚性需求,对呼市房地产起到推动作用。由于呼市商品房的建筑面积大于所要求的住房面积,市场出现供大于求,所以返乡置业不会助推房价上涨。助推首府房价上涨主要是低价、房价形式以及建安成本三大推手。李总建议返乡置业的人们置业首先考虑二环附近的住宅。随着呼市城建规划,政府机关逐渐向二环边区移动,二环周边配套设施将进一步完善,二环附近住宅价格相对较低,空气清新,交通方便,适于人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