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高侃:一线城市日渐饱和 返乡置业促二三线城市发展

房天下访谈  2011-01-19 18:20

年终岁尾,站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间节点上,回望2010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一路征程,似乎很难用一两个词来形容。

在这一年里,房地产市场经历了1、2、3月的疯长和5、6、7月的低迷,承受了4、9月的调控洗礼,也无奈于8、10、11、12月的翘尾回潮。购房者经受了过山车似的的心理压力,房地产开发企业也曾在水深火热中焦灼。

究竟是政策“不给力”,还是市场“价坚强”?走过2010年后,房企是如何评价和总结其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在屡调屡涨之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将走向何方?面对2011,人们又将有怎样的期待?

房天下策划“新春贺岁系列访谈”,海亮广场策划总监高侃体悟楼市走向。

搜访网记者:回望2010年,您认为一个成熟商圈对片区内房地产市场的带动作用体现在哪些方面?您如何看待城市发展水平与商业地产发展的联动影响?步入2011年,呼和浩特商业地产将呈现出怎样的发展态势?

海亮广场策划总监高侃:首先我们要知道所谓“成熟商圈”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它与一座城市的经济发展息息相关。城市发达了,商圈则随之成熟。而成熟商圈必然会带动周边区域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这也是地产界提出的“地段”概念,繁华、人气、凝聚力等都是促进成熟商圈内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优势因素。进一步讲,城市的发展进步为商业地产发展创造了有利的市场条件,而商业地产的发展反过来又促进了城市发展水平的提升,二者相辅相成,共同促进社会进步。过去的一年呼和浩特商业地产整体而言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与其它一、二线城市相比还是存在较大差距,还有充足的上升空间。我相信在新的一年里呼和浩特商业地产会呈现出跨越式发展,迎来又一个春天。

搜访网记者:城市综合体的概念在呼市逐渐热闹起来,如海亮广场、万达广场、维多利摩尔城、金宇新天地、水岸小镇、鄂尔多斯广场等一系列综合体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在呼市亮相,过去一年,就市中心的综合体项目来讲,市场反响如何?海亮广场与其他综合体项目相比具有怎样的优势?

海亮广场策划总监高侃:城市综合体是一座城市发展的高度凝练,是城市繁华的级表现形式,我认为一座大城市应该有多个综合体项目并存,大家在良性竞争中一起发展,共同为城市的增添亮色。我们欣喜的看到综合体如雨后春笋一般扎根呼市,这标志着城市发展进入到了一个崭新阶段。具体到我们海亮广场来说,项目位于呼市最繁华的中山路商圈核心地段占据着不可复制的地理优势,自项目运营以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在海亮广场成功运营的时间里,呼市人民真切的感受到了一座现代化综合体为生活带来的全新感受。海亮通过强大的资金运作实力和整合运营能力诠让呼市人民真正了解到什么是“综合体”,综合体会给大家的工作、生活带怎样的变化,综合体就是简单的说就是一座“城中城”,在这里你的衣食住行、吃喝玩乐、工作、学习、健身等一应俱全,海亮广场提出的“一站式”生活体验便是如此。海亮广场凭借137万平方米的超大建筑体量、中国500强的雄厚的企业实力、雄踞青城无与伦比的核心地段以及专业化的运作团队,海亮广场无疑是最能代表呼市综合体项目发展水准的领航力作。

搜访网记者:就投资型产品来讲,公寓产品在2010年可谓供销两旺,海亮的非毛坯公寓在过去一年中销售如何?目前的投资情况如何?以您对呼市公寓市场的判断,明年的产品市场趋势将会如何?

海亮广场策划总监高侃:公寓产品由于具备宜商宜住的特殊性质,具备配套丰富、变现能力强等有利条件,一直以来就很受到投资客的青睐。海亮非毛坯公寓因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合理的价格体系、全套名品非毛坯等诸多优势,自入世以来就备受关注。公寓既然作为投资性产品,必然有其它其它相对应的综合业态作为“附加值”补充,如同一线城市中的公寓一样,海亮国际公寓具备了核心地段价值、综合配套价值、产品功能价值,将这三者有地机结合才使海亮的公寓产品走的更远、更好。

搜访网记者:您如何看待一线城市房价飙升、物价上涨等因素,综合产生的“返乡置业”现象?您如何看待因“返乡”而带来的市场潜力?从营销层面讲,我们该如何捕捉这部分客群的关注度,从而做好置业指导?

海亮广场策划总监高侃:一线城市发展日渐饱和,城市承载过量,人多地少、资源过度利用、交通日益拥挤、环境压力趋紧……长期如此必然会导致一定的人才、资金转移问题出现,2010年逃离“北上广”的声音响彻了整个一线城市的天空,这也反应出在一线城市的现实情况。“返乡置业”会给二、三线城市的发展带来促进作用,而从国家整体经济发展角度而言也是有利的。城市与城市之间差距缩小也有利于社会的和谐进步。从营销层面讲,我们应该加强针对此部分客群的宣导工作,并在产品研发上考虑到愈加壮大的此类人群的生活理想,做一些相对应的营销策略,吸引他们更好的置业。

搜访网记者:对于“返乡”人群,您对他们有着怎样的置业建议?

海亮广场策划总监高侃: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一线城市”也都是从二三线城市发展过来的,更何况现在经济条件、通讯条件如此发达,二、三线城市并没有人们想象中那么落后,而且二三线城市房价还有充足的涨幅空间,现在购买和以后购买不一样,这也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规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