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宋晓龙:经济增长带动房价上涨 返乡置业大势所趋

房天下访谈  2011-01-24 14:28

相对于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动辄两三万元的房价,呼和浩特市的置业条件显得尤为优越,一线城市的挤出效应使得返乡置业成为现实的选择。与其过上“蜗居”的“房奴”生活,不如回到自己的家乡,住上宽敞明亮的大房。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游子选择返乡置业。对此现象搜房网记者采访了内蒙古名城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部总经理宋晓龙,宋总认为呼市整体经济增长带动了首府房价上涨,返乡置业是大势所趋。

内蒙古名城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部总经理宋晓龙

新年伊始,对于坊间流传的第三轮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到来,宋总认为国家调控政策会很严格,尤其是限制房贷部分。但相对于其他省会城市房价来说,呼和浩特市整体房价较低,所以首府房价还有上升空间。加之地价、人工等一系列建安成本在涨,所以呼市房价还是会涨。

对于呼和浩特市出现的返乡置业潮,宋总认为这是大势所趋,很符合实际。在北京购买一套房需要上百万,而相同价钱在呼和浩特房也买了,车也买了,甚至连起步资金都有了。相对于呼和浩特市大量的刚性需要,涌入呼市的返乡置业人群是有限的,他们不会成为呼市房地产市场的购买主力军。宋总建议资金不够充裕的购房者,选择二环周边购房比较合适。对于像城市维也纳这样的高端项目,交通便利,配套设施完善,其价位相对较高。而位于二环周边的楼盘,因其配套设施不够完善,交通不够便利,所以目前房价相对较低,是返乡置业人群。宋总表示,随着呼和浩特市经济快速发展,人均收入在增加,消费水平也在增加,呼市整体经济的增长,带动了首府房价的上涨。返乡置业人群不论是自住还是投资都很合适。呼和浩特市属于北方城市中心,是内蒙古自治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其便利的交通和完善的配套设施吸引了众多外地人来呼投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