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鄂尔多斯房屋租赁市场火爆 租房价格涨幅较大

北方新闻网  2011-07-19 08:43

[摘要] 最近,鄂尔多斯市的陈慧军一直在为给朋友租房的事情发愁,他发愁的原因不是因为房子不好找,而是房租都涨了。近几年,鄂尔多斯市的房价上升较快,而与房地产市场联系紧密的房屋租赁市场也很火爆,租房价格也是蹭蹭地往上窜。

最近,鄂尔多斯市的陈慧军一直在为给朋友租房的事情发愁,他发愁的原因不是因为房子不好找,而是房租都涨了。近几年,鄂尔多斯市的房价上升较快,而与房地产市场联系紧密的房屋租赁市场也很火爆,租房价格也是蹭蹭地往上窜。

房价格上涨

7月9日,陈慧军对记者说,去年他的朋友们在铁路小区租了一套3室1厅的房子,房租是4.8万元,租期1年。而今年再续租的时候,房租就涨到了5.5万元。“去年交的4.8万元里还包含供暖费、物业费,而今年房租涨到5.5万元,不包括供暖费和物业费了。这么算下来,一年的费用要达到5.8万元以上,涨了大概有1万多元。”陈慧军说。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东胜区的二手房屋租赁市场基本在旧城区和铁西新区两个范围。相对来说,旧城区的房屋租赁价格涨幅较小,铁西新区由于有很多企事业单位入驻,新房屋较多,所以涨幅比较大。

据华典时代地产品牌营销有限公司的店长高海燕介绍,去年3室2厅的二手房屋租赁价格基本固定在4.7~4.8万元之间,而且还包含有供暖费、物业费。但是今年基本上都上涨到了5.5万元左右,铁西新区部分房屋的租价甚至高达6万元。

高海燕说:“相对于新房、期房的售价稳定的情况来说,今年的二手房屋市场比较活跃。不管是二手房屋的销售还是出租的价格都在上涨。而且房租的价格大多是以几室几厅的格局来定价,格局一样,租价也基本上保持在同一价位上。”她说,在铁西新区,2室1厅的房屋去年的定价为4.5万元,今年的价格基本上都在5万元以上,而且不包含任何费用。如果带上各种家具可能还要多出5000元,这样加上供暖费、物业费,租一年要多出1~1.5万元。去年,旧城区2室1厅的老房屋租赁基本上是3.3万元,到了今年也水涨船高,涨到3.8~4万元。这样算来,整个东胜区的房屋租赁价格涨幅在1万元,达到2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