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呼和浩特市实施"十二五"规划总体呈现良好态势

正北方网  2012-02-01 08:54

[摘要] 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呼和浩特市上下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就,实施“十二五”规划取得良好开局。

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呼和浩特市上下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就,实施“十二五”规划取得良好开局。

国民经济在结构调整中实现平稳较快发展。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6.7%,达到2177亿元。财政收入达到285亿元,增长18.3%。农业基础进一步巩固,粮食产量稳中有增,达到125.8万吨。工业经济稳步发展,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19.6%,随着TCL及创维两个300万台液晶电视等一批大项目的成功引进,工业经济迈出了产业多元升级的坚实步伐。服务业发展取得新进展,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3大运营商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均已落地,正在形成首府高端服务业发展的新优势。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旅游人数、收入分别增长22%和24%,全市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3188亿元和3202亿元,增长19%和27%。同时,商贸、餐饮、住宿等传统服务业继续保持较快发展。

围绕打造一流首府城市目标,按照三大板块的布局和填平补齐、完善提高的要求,实施“新美亮绿净畅”工程,推进“一街五区”新区建设。城中村和老旧小区改造取得重要突破,是多年来力度的一年。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新建续建城区主次干道52条,桥梁通道17座,多数工程当年完工。景观建设和街景整治成效明显,历时3年、全长66.4公里的环城河治理主体工程基本完工,敕勒川公园等一批环境优美的公园游园点缀着青城。

各项社会事业在统筹中全面推进。全年重建和加固学校60所、38万平方米,校安工程项目竣工率累计达到95%。将中等职业学校和高中阶段蒙古语(朝鲜语)授课学生、高中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部纳入“两免”政策范围。各级各类教育办学质量进一步提高。政府办基层医疗机构全部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药价平均降低22%。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提高到25元,为全市50%的城乡居民建立了规范化电子健康档案。文化、体育等事业也在蓬勃发展。

人民群众在改革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及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28877元和10038元,分别增长14.7%和14.8%。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7998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7%。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人均每月增加227元。参保农民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到70%以上。开工建设了各类保障性住房52023套,开工率128%,新解决了7.5万人的安全饮水问题。各项救助政策深入落实,主要社会保障救助标准全部达到或超过自治区及平均水平,年初承诺为民办实事的项目全部兑现。

延伸阅读:

一个开发商的肺腑之言:年轻人千万别贷款买房

小城市买房也不错 中国房价十大城市(图)

温家宝:敏锐观察经济走势巩固房地产调控成果

呼和浩特市实施"十二五"规划总体呈现良好态势

我区将稳抓基础设施建设及民生改善等用地需要

博雅西苑居民苦闷烦恼何时了 水来了 网断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