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金地董事长凌克表示:对中小户型加大开工规模

财新网   2012-04-26 00:00

[摘要] 金地集团(600383.SH)董事长凌克表示,随着2011年10月以来对产品结构的调整,公司将加大中小户型的结构比例,适应市场调控状态下的刚需。

金地集团(600383.SH)董事长凌克表示,随着2011年10月以来对产品结构的调整,公司将加大中小户型的结构比例,适应市场调控状态下的刚需。

4月24日晚间举办的2011年业绩发布会上,凌克说,产品结构的调整会对毛利率产生影响,但公司会确保2012年毛利率保持在一个稳定的水平。

年报显示,金地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239亿元,同比增长22.08%,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30.17亿元,同比增长12%,资产总额达到905亿元,同比增长24.29%。年报显示,该公司拟以2011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68元(含税)。

此外,2011年金地实现销售收入309亿元,销售面积223.6万平方米,分别比上年增长了9.13%和下降2.37%。针对这一情况,公司总裁黄俊灿解释称,看似是均价的上升,实际是产品结构所致,“2011年高端产品结构占比达到一半,公司花了很大力气主推高端。”

但凌克表示,进入2011年10月份以来,公司通过加大加快中小户型产品的新开工规模,对产品结构进行了适当调整。

在加大销售力度的同时,公司减少了全年新项目投资,报告期末现金存量为186亿元。黄俊灿分析认为,公司货币资金高的原因多来自于销售回款。

报告期内,金地谨慎投资,共获取三个项目,总计85.1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完成22.88亿元的投资额,相对此前180亿元土地投资支出计划,缩水不少,而实际就目前情况来看,黄俊灿表示,“公司在就去年市场调整时,所做的控制投资支出的战略导向是正确的”。

数据显示,2011年金地集团总投资额为22.88亿元,完成总计85.1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报告期末,该公司土地储备为1537.40万平方米。

因为对市场局势抱不乐观态度,公司新开工面积呈逐年减少之势。2011年公司新开工面积为312.62万平方米,比2010年380万平方米减少17.64%。黄俊灿透露,2012年,金地集团新开工面积将进一步缩减至213万平方米,其中“部分项目将谨慎开工”。

基于对2012年及未来市场形势的判断,市场调控仍将沿着2011年轨迹进行,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现金流的精细化管控和成本调配。

投资策略方面,金地2012年将继续拓展银行贷款、企业债、项目股权合作、房地产基金、信托等融资渠道。(李雪娜)

延伸阅读>>>

地产央企缺钱纷纷甩货快跑为转型过冬储粮

金地集团业绩创下新纪录高管薪酬整体

五•一看房亿科等你 风筝DIY带业主畅想假期

恒泰盛都引领CLD时代

各地豪宅纷纷以价换量或能引领楼市降价第二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