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护内蒙古生态环境 促进民族和谐团结长治久安

正北方网  2012-09-24 08:50

[摘要] 对内蒙古来说,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必须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

蒙古谚语有云:没有羽毛,有多大的翅膀也不能飞翔。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就好比雄鹰的羽毛和翅膀,如果以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不管有多快的经济增长速度,也不能让内蒙古经济腾飞。实践证明,只有保持生态环境承载能力与经济发展规模的基本平衡,把保护生态环境放在重要位置,才能把内蒙古建设得更加繁荣富裕、和谐美好。

对内蒙古来说,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必须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内蒙古既是我国重要的资源富集区,又是京津和环渤海地区的腹地,沟通华北、东北和西北的重要通道,更是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屏障。与此同时,内蒙古还是我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发源地,生态环境如何,不仅关系内蒙古各族群众的根本利益,也关系华北、东北和西北的生态安全,甚至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稳定大局。

全面推进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对促进内蒙古民族团结、边疆繁荣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内蒙古的发展并寄予很高期望。党的十六大之后,胡锦涛总书记先后两次深入内蒙古视察指导工作,指出“做好内蒙古的各项工作,不仅关系到内蒙古两千三百多万群众的福祉,而且对党和国家工作的全局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内蒙古“因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把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继续推向前进”,进而建设好“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和生态屏障”。

自十一五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将环境保护作为重要切入点和关键支撑点,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充分发挥环境保护的闸门作用,在环境保护中促进经济发展,在经济发展中保护环境,不但取得了“减排交卷、服务提质、能力突破、工作转型”的成绩,而且实现了美丽和发展共赢的局面。以“科技兴环保”,以环保优化经济发展,促进民族团结长治久安,是内蒙古环保事业的一大亮点。诸如内蒙古自治区环境科学研究院,先后完成了内蒙古环境保护十一五、十二五等多项规划,攻关了污染物减排、改善环境质量和防范环境风险等诸多科技项目,这些环保科研成果不但有效保障和改善了内蒙古各族群众的环境权益,而且对维护民族团结、祖国统一,构筑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起到了积极作用。

延伸阅读>>>

9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招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9.22翔宇•阳光御墅携手蒙兄弟打造奢华房车盛宴

内蒙古开展高速公路交通秩序 集中整治统一行动

青岛5451套保障房公售 价格仅为商品房三分之一

房价涨幅放缓 业内称政策高压持续楼市难现暴涨

8月36城市房价环比微上涨在短期内无新调控政策

云珊:把握好刚需客户群心理优化户型独具特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