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呼和浩特:4个监测点空气重度污染 整体不严重

北方新报   2013-01-15 08:57

[摘要] 目前,呼和浩特市共有8个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点位,通过自治区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实时发布,记者连续两日登陆该平台发现,呼和浩特接连两日均有4个监测点位显示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

1月14日早晨,王女士看到外面有雾,特意上网查询了呼和浩特市的空气质量指数,发现自己居住的化肥厂生活区一带空气质量级别为重度污染。“最近,我陆续看到国内多个地方都出现了雾霾天气,空气污染严重,没想到呼和浩特市也受到了影响。”王女士说。

目前,呼和浩特市共有8个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点位,通过自治区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实时发布,记者连续两日登陆该平台发现,呼和浩特接连两日均有4个监测点位显示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1月13日全天,呼和浩特市一监、糖厂、工大金川小区、化肥厂生活区4个监测点均出现重度污染,空气质量指数(AQI)分别为250、247、217和241。1月14日14时的实时空气质量指数显示,呼和浩特市一监、糖厂、如意水处理厂和工大金川校区4个监测点空气质量等级为重度污染。从1月13日、14日的监测来看,几乎各时段均有半数监测点空气质量等级为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呼和浩特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王克玲表示:“这样的天气还没有达到霾的标准,从全市整体的空气监测情况来看,1月13日为轻度污染,情况并不是很严重,再加上14日下午有风,不会形成霾。”内蒙古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赵莉萍告诉记者:“在空气监测为重度污染区域居住的市民应当提高警惕,特别是PM2.5监测显示数据比较高的几个区域,市民应当做好防护。污染严重的区域大家应当尽量避免户外活动,更不要做剧烈运动,尤其是老人和儿童。”

延伸阅读>>>

电子警察上岗 34抓拍交通违法行为9230次

西联政策的受益者:金川开发区发展潜力获认可

金川开发区投资在眼前在将来 空间大

百城价格连续7个月环比上涨 呼和浩特变化较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