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呼和浩特市民蜂拥过户二手房 单日聚集上千人

内蒙古晨报  2013-03-28 07:30

[摘要] “国五条”出台关于二手房过户个人起征所得税要提高至20%的消息传出后,在全国各地引发强烈反响。记者26日走进呼市房产局产权业务大厅看到,前来办理二手房过户的市民剧增,仅当天就聚集了上千人。

业务总量增加6倍

26日早上8点,还没到上班时间,但呼市房产局产权大厅的门已开放。大门前,手里捧着紫红色房产证的市民相互谈论着办理二手房过户的事宜。

近千平方米的一楼大厅内人满为患,过往的行人插肩拥挤着穿行。在产权交易业务派号咨询台前,围着上百名前来办理二手房过户的市民,四名工作人员认真地审核着每一名过户人员的相关资料,忙得抬不起头。

业务大厅另一角,纳税申报窗口前等候办理业务的市民已排起了长龙。人群中,一位市民高声喊着,“大家都要守规矩排队办业务,不要插队。我早上5点多就过来排队了,这几天人们为办理二手房过户都不容易,正常排队办理就是了。”

记者采访了正在为市民审核资料的一名工作人员,针对近期市民聚集办理二手房过户事宜,她回应,目前办理二手房过户的业务每天不等,少则几十个,多则几百个,但日接待办理此项业务的总量要比平时增加6倍左右。现每日控制产权过户交易办理业务排号单在60个。

3天排队领到一张业务号单

在房产局产权大厅一楼,前来办理二手房过户的市民张林坦言,为赶在新政策实施之前办理过户手续,给自己减少过户费用,她从3月24日开始,就排队领取办理业务号单,直到26日上午,终于领到了一张纳税申报号单。

她说,如今只能先办理过户所需纳税业务后,再排队领取产权交易号单,才能最终办完过户业务。

同在一楼大厅内等待办理二手房过户的市民李艳说,国家将对于二手房实行新税率,这对市民的影响很大,为了赶在新税率实行前将二手房过户手续办完,办理此类业务的人员大增,为了在房产局产权大厅排队领取业务号单,她已经在大厅等了三天。

记者看到办理二手房过户的人群中,有老人,还有抱着不到一岁小孩的妇女,安全隐患同样令人担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