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季度内蒙古银行业 资产总额实现19991.47亿

内蒙古日报  2013-05-13 07:30

[摘要] 一季度,内蒙古银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严格按照“调结构、促转型”的工作思路,积极支持自治区的经济发展、转型和产业结构调整,在有效防范了金融风险的同时,持续保持了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

一季度,内蒙古银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严格按照“调结构、促转型”的工作思路,积极支持自治区的经济发展、转型和产业结构调整,在有效防范了金融风险的同时,持续保持了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

资产负债平稳增长,股份制商业银行增速领先。一季度,全区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19991.47亿元,同比增长17.49%。其中:国有商业银行资产总额8364.18亿元,同比增长13.51%;股份制商业银行资产总额1999.38亿元,同比增长31.82%;城市商业银行资产总额3227.18亿元,同比增长18.08%;农村金融机构资产总额3231.97亿元,同比增长21.38%。负债总额19170.99亿元,同比增长17.31%。

牢牢把握支持实体经济主线,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项目的信贷投放。一季度,全区银行业根据自治区产业转型的客观需要,加大对战略新兴产业、支柱产业、民生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促进了自治区实体经济的较快发展。批发和零售、农林牧渔、采矿、制造、交通运输仓储邮政5个行业新增贷款1346.12亿元,同比多增69.93亿元,占全部贷款增量的81.59%,同比提升14.37个百分点。同时,支持战略新兴产业和民生领域的力度不断加大,一季度末,全区文化体育和娱乐业贷款同比增加6.23亿元,增长55.18%;公共管理和社会组织贷款同比增加23.07亿元,增长45.05%。

拨备覆盖率持续提升,法人机构资本充足率保持稳定。一季度,全区银行业资产质量在经营环境逐步发生变化、影响因素不断增多的情况下基本保持了稳定,银行业风险得到了有效防控。全区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204.98亿元,不良贷款率1.68%,同比下降0.24个百分点。

另外,辖内4家城市商业银行资本净额314.58亿元,平均资本充足率15.15%,与去年同期持平;全区农村金融机构资本净额277亿元,平均资本充足率13.11%,同比提升1.39个百分点,全区法人银行业机构风险管控和抵御能力进一步增强。

>>>搜房网5月大型看房团火爆招募<<<

推荐阅读>>>

呼和浩特经适房有望与公租房并轨

中国房价暴涨潜力10大城市 呼市榜上无名

呼市: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将缴住房公积金

网友建议放宽公积金提取条件 只缴不取不合理

呼市惠民新举:为3万多位老人购买公交意外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