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2.5线城市中投资吸引力 呼和浩特排名第六

内蒙古晨报  2013-08-06 00:00

[摘要] 全国2.5线城市中,呼和浩特投资吸引力排名第六名,这主要得益于内蒙古近几年经济快速发展,呼和浩特房地产市场持续高速发展,其商品房销售额复合增长率高达28%,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复合增长率更是超过40%。

近年来,各城市市场发展水平差异逐渐显现,传统意义上的二三线城市划分标准已经不能很好地体现不同城市的发展特点。《2013年中国地级以上城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吸引力10研究》,首次以近三年(2010-2012年)商品房销售额均值为主要参考依据,结合经济、人口等重要指标,将地级以上城市分为一线、1.5线、二线、2.5 线、三线、3.5线、四线7个级别。

>>>点击进入 8.18看房团火热招募<<<

>>>点击进入 我要参加祥泰香榭花堤房天下团<<<

根据中指院2013年对289个地级以上城市的重新划分,2.5线城市共24个,主要为经济相对不太发达的中西部省会城市以及东部沿海发达地区的地级市。其中沿海发达地区地级市18个,中西部省会城市6个。从各项指标来看,2.5线城市近三年商品房销售额在300-500亿元左右,GDP总量一般在2000-5000亿元之间,常住人口在200-800万人左右,经济体量、人口、房地产市场发展高于同区域平均水平,具有一定的辐射带动作用。

2.5线城市购买力普遍高于平均水平,人均可支配收入也普遍高于平均水平,但分布较为分散。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平均水平的14个城市中,只有呼和浩特属于中西部省会城市。

2.5线城市中,呼和浩特投资吸引力排名第六名,这主要得益于内蒙古近几年经济快速发展,呼和浩特房地产市场持续高速发展,其商品房销售额复合增长率高达28%,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复合增长率更是超过40%。

2012年中西部2.5线城市投资比为0.87,略低于地级以上城市的平均水平,企业的资金回报速度较慢,呼和浩特销售投资比低于0.8,市场规模小,不利于企业资金的快速回笼。但中西部近五年的销售价格复合增速均在12%以上,呼和浩特高达16%,市场前景被看好。2.5线城市中,呼和浩特的供销比低于0.4,供大于求态势明显,但从城市人均住房面积上看,呼和浩特所有在建及待建项目竣工后,人均住房面积将超过47平米,加上新型城镇化的发展,交通条件的改善,户籍制度的放松等原因,部分2.5线城市具有一定的发展潜力。

推荐阅读>>>

房产税将试点扩围 "杭州模式"已进入会签阶段

房价高企货币超发难逃干系 供求关系决定房价

地产行业再融资定向放开 房企"钱紧"格局难改

楼市的调控政策倾向"维稳"行政手段短期难退

八月呼市刚需入市助力楼市 又迎新一轮开盘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