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4.7% 楼市量下价升

正北方网-内蒙古日报  2013-08-09 08:22

[摘要] 据国家统计局不久前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显示:6月份,呼和浩特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上涨1.0%,比去年同期上涨4.7%。

与天气的炎热相比,楼市的冷清令人灰心。

不过,即便如此,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市的房价依然没有松动的迹象。据国家统计局不久前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显示:6月份,呼和浩特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上涨1.0%,比去年同期上涨4.7%。二手住宅价格相比上月上涨0.1%,相比去年同期上涨1.9%。70个城市中,同比69个城市价格上涨。

>>>点击进入 8.18看房团火热招募<<<

>>>点击进入 我要参加祥泰香榭花堤房天下团<<<

不要以为房价涨了,开发商就高兴了。实际情况是房价涨了,销售却降了。内蒙古许多开发商表示,今年已经不准备进人房地产了。而更多的购房者也正在观望。内蒙古莲禾地产置业顾问武燕对记者说,今年房子普遍不好买。“和两三年前没法比。”她说,那时,一天卖出三四十套房子也是有的,现在一个月能卖出二十多套。

为什么新国五条落地有声,而房价涨声依旧呢?为什么买的人少了,房价反而高了呢?消费者的责问声此起彼伏,购房者对房价上涨显然存在着诸多不满。

内蒙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房地产专业人士认为,因为在总量不清的情况下,所谓刚需仍支撑房地产市场呈现好似供不应求的景象;同时,在依然难以放弃对土地财政过度依赖的背景下,地方政府建廉租房、公租房的动力也远远不如建设一般商品房和经适房。他还认为,调控政策不确定性与潜在购房者预期不明及土地市场火热,形成房价进一步上涨动力。首次置业的刚性需求和改善性置业的升级需求的购房人群人市意愿较强,拉动了性价比较高的住宅价格上涨。

“调控在房价调控方面是失效的,而且越调越高,这是客观的情况”,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在发言中说。

不过,在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看来,房价上涨只有一个原因,就是供求关系的不平衡。

房子供应出去了,是满足刚性需求还是投资甚至投机需求?相关数据表明,我国存量住房、存量住宅用地数量庞大。数据显示,我区2012年商品房屋、商品住宅空置面积为722.68万平方米和491.15万平方米。中国社科院房地产蓝皮书称,从2008年开始我国城镇新增住房套数已超过新增家庭数,加上存量房空置房,整体户均住房已达到或超过一套。土地要及时动工建设,住宅要落实为住房民生,否则都属“无效供应”。为此必须加强从土地到住房供给全过程监管,赏罚分明,否则“供地增长数倍于城镇人口增长、房价增长数倍于国民收人增长”局面不可能扭转。

聂梅生认为,今年下半年热点城市房价还将持续上升,但增幅不会高于上半年。她预测,全年房价同比的涨幅不会超过10%,但在供给趋紧、需求扩大、土地市场高温等多种因素的推动下,房价继续上涨的压力依然存在。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黄河滔表示,目前市场上性价比高的挂牌房源量紧张,更多的现象是买卖双方相互观望试探。受近来房价持续上涨影响,部分卖家的价格预期随之水涨船高,导致目前市场上符合成交行情的房子较少,无法被大多购房者接受。这也是为什么销量下降房价却依旧再涨的原因所在了。

推荐阅读>>>

房价不当言论再次刺痛国人 未来上涨趋势仍存

7日住宅成交量价均涨 恩和家园3453元/㎡夺魁

发改委专家称:不止鄂尔多斯很多地方都有鬼城

特价打折 准现房集中上市提前预热"金九银十"

王石回应"地王"炮轰 称总价地王不会影响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