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任志强:老百姓喊着要限制高房价好处却没得到

新华网  2013-08-28 00:00

[摘要] 华远董事长任志强发言时表示在下午举行的《可持续发展论坛楼市十年:意愿和方法》上表示,价格管制对于老百姓而言并不好,老百姓拼命喊着要限制房价,结果好处没有落到普通老百姓兜里,都到那些不该享受优惠政策的兜里,就是因为他们不尊重基本的市场规律。

华远董事长任志强发言时表示在下午举行的《可持续发展论坛楼市十年:意愿和方法》上表示,价格管制对于老百姓而言并不好,老百姓拼命喊着要限制房价,结果好处没有落到普通老百姓兜里,都到那些不该享受优惠政策的兜里,就是因为他们不尊重基本的市场规律。亚布力论坛,主题论坛为“行动力与中国改革”,万盟投资董事长王巍当起了主持,王石、任志强、冯仑、胡葆森、周成建、毛振华6人上台畅谈。

>>>点击进入 我要参加祥泰香榭花堤房天下团<<<

王石:投资美国有三个意外

王石表示,万科真正到国外投资是2012年才开始的,目前在美国只投了一个项目,在旧金山。“动工的时候我飞到了旧金山,有几个感觉:是项目这么快就签下来了,这是很意外的,因为万科在中国进入一个城市,需要12个月算是很快的了,有时候进一个城市两年到三年是很正常的。但旧金山这个项目从接触公司项目到签合同,4个月不到。”王石表示,第二个意外是,万科拿到位置这么好的地还是次。第三,开工的速度和对整个市场的预期,什么时候能收回投资,甚至能赚多少钱,预期非常非常清晰。

任志强:市场允许“胡思乱想”

任志强认为,就像踢足球,“不犯错误怎么有犯规一说?怎么有黄牌和红牌一说?游戏规则里允许合理地犯错误。”任志强表示,可以任意胡思乱想的市场很重要。这创造了多少价值呢?比如说科幻片慢慢地变成了科技的真实。像微软、互联网,像英特尔,在最初的电影片里都是不可能实现的东西,都是幻想,但今天都变成了现实,是因为它允许胡思乱想,最后挑战我们的现行规则,让规则更符合法理、符合良知,变成了实物。

推荐阅读>>>

记者调查:保障房"易进难出"将制约二次分配

任志强:老百姓喊着要限制房价但好处却没得到

144地级市拟建200余新城 领导拍脑袋山上造城

5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武汉试点将交付

房地产企业激辩"高周转"欲破解"天花板"魔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