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绿地借壳登陆港交所 既是迫不得已也是最优选择

东方早报  2013-08-29 00:00

[摘要] 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27日在港称,绿地集团首批资产注入已在8月26日完成,规模为4亿美元。

8月27日,绿地集团宣布,盛高置地更名为“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绿地香港”)。绿地集团当天发布新闻稿称,将探讨近期将其最优质的中国内地项目,注入上市公司,助其2014年实现合约销售目标100亿元人民币(下同),2018年达到500亿元。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27日在港称,绿地集团首批资产注入已在8月26日完成,规模为4亿美元。

>>>点击进入 我要参加祥泰香榭花堤房天下团<<<

张玉良说,过去五年,绿地内地房地产项目净资产达到30%以上,内地资产注入对于上市公司的股价更有促进作用。

张玉良补充说,绿地集团的海外资产也将在运作成熟以后,陆续注入上市公司。他称,绿地海外项目今年的销售额在30亿元左右,这一规模预计将在一年后达到100亿元。

成立于1992年的绿地集团,是国内少有的未上市大型房企。今年5月8日,绿地和盛高置地联合宣布,绿地将通过其在香港注册的全资子公司以约30亿港元的代价,认购盛高置地增发的普通股及无投票权可换股优先股。交易完成后,绿地集团持有盛高置地60%的股权。

绿地香港总裁陈军介绍,绿地母公司成员已于两个月前入驻上市公司,完成对盛高原有项目的彻底梳理。

除了借壳在港上市,绿地方面此前还被传出有望借壳登陆A股。今年7月初,金丰投资发布停牌公告称,该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将研究有关金丰投资的重大事项。此后的8月22日,金丰投资宣布,“接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通知,其正在筹划涉及本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金丰投资股票自8月26日起,连续停牌不超过30日。

有分析称,这很可能是绿地集团借壳登陆A股的前奏。

对此,张玉良昨日没有给出肯定答复。但他强调,母公司走向上市是必然的,绿地香港是绿地集团惟一的海外资本平台,目前没有可披露的A股上市计划。

张玉良称,内地宏观调控之下,绿地已在两年前完成投资方向转移。2012年,绿地集团90%以上投资项目集中在一二线城市,今年这一比重将更大。与此同时,绿地商业地产比重也在进一步增加。今年上半年,绿地商业地产销售额增长率为80%。

2012年,绿地集团经营收入超过2450亿元,房地产销售额超过1000亿元;旗下项目遍及中国80个城市,建成和在建超高层城市地标建筑17幢。此外,绿地已进入韩国、澳大利亚、德国、西班牙、美国、泰国等市场。

张玉良昨日称,绿地在美国旧金山、纽约、英国伦敦、澳大利亚墨尔本等地还有项目考察洽谈中,将择机择优落实。

另外,张玉良表示,虽然早前未能投得“前海”地皮,但仍然有兴趣竞投日后推出拍卖的“前海”其他用地;此外,亦会留意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开发情况。

推荐阅读>>>

二手房高空置率遭质疑 业内呼吁税收手段出台

任志强:老百姓喊着要限制高房价好处却没得到

首府规划2020年3条地铁建设线 改变258万人出行

打城镇化旗号建造新城 各地频现"国际化大都市"

房改房用地未过户期间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确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