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学季"房租上扬"二中附近房租同比上涨达50%

正北方网-北方新报   2013-09-05 00:30

[摘要] 记者3日了解到,根据国家统计局呼和浩特调查队对首府房屋租赁市场的调查资料显示:目前,租房市场非常火爆,租赁价格不断的上升,特别是名校附近的学区房,租赁价格出现大幅上涨。

记者3日了解到,根据国家统计局呼和浩特调查队对首府房屋租赁市场的调查资料显示:目前,租房市场非常火爆,租赁价格不断上升,特别是名校附近的,租赁价格出现大幅上涨。

>>>点击进入 9.15房天下陪您去看房<<<

>>>点击进入 我要参加祥泰香榭花堤房天下团<<<

据了解,一套位于呼和浩特市市区较中心地段面积为70平方米左右的旧楼房,带家具家电,每月的房租价格由去年的1300~1600元上涨到现在的1700~2000元,涨幅达到25%;一些靠近名校面积为70平方米左右的楼房,每月房租平均价格由去年的1500元上涨到现在的2000元以上,涨幅达到33.3%。其中,二中新校区附近面积为100平方米的房子每月租金达到3000元,同比涨幅达到50%。

调查发现,租金上涨的主要原因有:大多区域与城市核心圈重叠,不少在这些地方工作、上学的人员也选择在传统区域租房,这无疑加重了租赁市场的供需矛盾,从而推高了租金价格;为了让孩子上下学更加方便、安全,同时避免在上下学高峰期遇到堵车,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在学校周边租房陪读,从而导致租金一涨再涨;大量外来人员子女的上学需求,也加剧了市场的供需矛盾,使得今年的市场持续火热。据调查,依赖于优质教学资源的核心区,预计在今后依然会保持稀缺地位,价格也会保持持续上涨趋势。

 推荐阅读>>>

国土资源部:上半年房地产用地供应创历史新高

郎咸平:楼市有投资价值买房要考虑小户型

房租连涨42个月 治理群租现象不可一禁了之

专家教你如何买对房子 城市白领买房"四部曲"

开学季"房租上扬 二中附近房租同比上涨达5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