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盖房子就像十月怀胎一样 我不想粗制滥造"

——专访北国风光天建城项目董事长王文戈

房天下  2013-10-16 22:09

[摘要] 他曾经做过大学美术老师,他曾经是一家国企的员工;现在他是一煤矿老板,也是一房地产商。他喜欢画画,喜欢艺术,他原本得主业是美术,现在他的主业是开发自己的房地产项目。“我把主业搞成了副业,把副业搞成了主业。”他给自己如此定义,“做房地产是我艺术的再现和延续.”所以他视北国风光天建城为自己的一件艺术作品。

 

他曾经做过大学美术老师,他曾经是一家国企的员工;现在他是一煤矿老板,也是一房地产商。他喜欢画画,喜欢艺术,他原本的主业是美术,现在他的主业是开发自己的房地产项目。“我把主业搞成了副业,把副业搞成了主业。”他给自己如此定义,“做房地产是我艺术的再现和延续。”所以他视北国风光天建城为自己的一件艺术作品。“不卖楼、不售楼、卖作品”。

从美术老师到房地产商

幽默,爱开玩笑,穿着休闲,这是46岁的王文戈给陌生人的感觉。他现在的身份是北国风光天建城项目的董事长,当然还有另外一个身份,煤矿老板。

王文戈

(北国风光天建城项目董事长王文戈 图片来源:房天下)

“双重身份”的王文戈是一名大学美术老师。自幼喜欢画画他后来考入了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系油画专业学习,后在内蒙古师范教美术。毕业之后,王文戈进入国企呼钢工作。后来呼钢破产以后,王文戈有了创业的念头。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当时28岁的王文戈将一幅画卖给了日本人,赚取了起步的桶金,3700美金。因为自己会说蒙语,外加上那几年外蒙生意很火,揣着这些钱,王文戈前往外蒙开始自己商人生涯的步:以收废铁废钢羊皮羊毛为营生。

两年之后,王文戈带着赚取的二百多万回到了呼和浩特,将目光投向了煤炭生意。“当初都是为了养家户口。”王文戈笑称。

煤炭生意做得很成功,如今他经营的煤矿已经是呼市的采运销一体的煤炭企业 。之后王文戈又开始琢磨房地产,“琢磨了很久,2010年拿下了成吉思汗大街的一块地。”王文戈称,开始学习做房地产。

“想把天建城当做一件艺术品来做”

其实在2010年拿地建楼之前,王文戈还在一直琢磨着做房地产。“搞房地产只是我艺术一个的再现和延续,也是我艺术生命的延续,所以天建城,我想把它当做一件艺术品来做。”

据悉,北国风光天建城位于成吉思汗大街东部,北临北二环,西临兴安北路,距市中心约3公里,距市政中心和高铁车站仅2公里,距机场15公里,交通极为便利。

王文戈很是下了一番功夫规划天建城的建设。本是画画出身的,他想到了建一个独特的艺术中心,所以他规划了一所美术馆。

这座投资过亿、正在建设的美术馆被业内认为是一座“钻石会所”,但王文戈称之为“成吉思汗大街上的成吉思汗美术馆”里面包括的功能是举办大型画展,艺术展示,咖啡厅,五星级酒店,艺术品拍卖,文学艺术的讲座,艺术品拍卖,营业厅等 业主可以免费享用。

建美术馆想好了,又该如何做出属于自己的特色呢?中标的中建院先后设计过多个方案,结果都没达到王文戈的要求。最终,王文戈自己进行设计,“我本来就是学艺术的,用艺术的眼光做了一个建筑物。”

天建城美术馆效果图

(王文戈设计的天建城现代美术馆效果图 图片来源:房天下)

目前路过北国风光项目处看到的那座正在建的不规则建筑物就是王文戈为自己项目亲自设计的美术馆,占地面积7000多平米。“这就相当于我的孩子一样,我要细心呵护。”王文戈如此看待自己设计的美术馆。

“建房就像10月怀胎不想粗制滥造”

北国风光天建城定位是高端物业。王文戈自己的定位是“中央CBD,将打造成为“文儒之源 帝王之都”,所以,不论是从产品定位还是产品消费者定位,王文戈都有自己的标准。

据了解,北国风光天建城包括美术馆、住宅区、商业街区。商业主要是以奢侈品为主,还包括电影、音乐厅等文化场所;住宅主要是面对文化阶层的人士。“我希望我的产品是为有艺术梦想的人、有思想内涵的人而建的。”

该项目从酝酿到实施中间经过了两年。“我拿到的这362亩地,相当于一张白纸,我要好好画,下功夫慢慢做。”王文戈称,“我没有做过房地产,盖房子就像是十月怀胎,总有过程,我不想粗制滥造应付了事。”

北国风光天建城销售处的工作人员都知道,王文戈对于购房者档案的要求甚是严格。不同身份的购房者,王文戈会给与不同的优惠,尤其是一些有文化有学识的购房者,“我很有可能会白送他们一套房的。”王文戈称,“他们肯定是一些专家学者教授或者是艺术家。”

目前这座美术馆还在施工期间,主体轮廓已完成,装修工作也已开始。据北国风光项目处的工作人员介绍,美术馆装修的材料,包括地板、灯、开关等等都是有王文戈亲自选取敲定的。“王总(王文戈)每天都回来这儿看看工程进展的。”

据了解,跟同区域内的其他楼盘项目相比,北国风光天建城房价并不高,每平米5588元起价。“我不卖楼,不售楼,售作品”这是王文戈的理念,“赚钱是排第二的,所以我的房子定价不高,适中。”

现在,项目依然在顺利进行着,只要有时间,王文戈总是呆在项目部当“监工”,经常也会抽时间画画,“我把工作当做一件很快乐的事,做一些事生命可以延续。”

 推荐阅读>>>

班建伟:楼市引导在于市场 特色商业提升竞争力

席在喜:商业地产是"母鸡地产"市场转型需交"学费"

郑金明:"金九"楼市亮点凸显 城南区域发生新变

张新:政策市场双管齐下 "观望""期待"情绪两交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