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0月份百城房价指数出炉 呼鄂两地跌幅进前十

内蒙古晨报   2013-11-07 00:00

[摘要] 日前,中指研究院发布了2013年10月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当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0685元,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7个月环比上涨。

日前,中指研究院发布了2013年10月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当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0685元,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7个月环比上涨。

>>点击进入1117日看房团报名<< 

同比来看,100个城市住宅均价与2012年10月相比上涨了10.69%。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18533元,比9月环比上涨1.95%,与2012年同期相比上涨15.69%。

数据显示,10月份,住宅价格环比9月上涨城市有75个,较上月减少4个,涨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常熟、南昌、张家港、深圳、淮安、北京、衡水、石家庄、上海、湛江,涨幅在2.3%~4%之间。10月份,住宅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有24个,较上月增加3个,跌幅居前十位的城市有:连云港、日照、绍兴、温州、秦皇岛、常州、呼和浩特、鄂尔多斯、新乡、台州。

中指研究院分析称,10月份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继续上涨且涨幅有所扩大,但房价上涨和环比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均有所减少,表明房价涨幅较快的仍是少数热点城市。从来看,政策总体平稳,市场仍延续了“金九”的热度,多数城市继续加大推盘,促进成交高位运行,一些中高端楼盘入市量加大带动房价出现了结构性上涨,市场热度仍维持在较高水平。

今年只剩下两个月,外界对各地同比房价涨幅的关注度也不断升温,这直接与地方政府能否完成今年房价调控任务挂钩。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认为,过去调控更侧重于统一的性政策,但在区域间楼市的分化下,未来调控会转而以地方性的、分散性政策为主。

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楼市调控将走向一个新的阶段,这已经成为业内共识,而一整套长效调控机制则将逐步替代近几年不定时加码或放松的行政调控。

黄瑜表示,新型城镇化、土地制度、房产税等长效机制建设将取得突破,中国房地产业环境将逐步发生变化。

黄瑜说,随着多层次住房供应体系的逐步建立,供需结构更趋合理,市场运行将回归理性,过去多年需求波动大、房价涨幅高的市场格局有望改善,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局面将得到抑制。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自201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后,高层反复强调当前政府将工作重心放在保障房,而十三五、十四五必将渐渐转向商品房。

此外,国家对避免投资、投机性购房的决心绝不会改变,而房产税试点的铺开及最终普及也只是时间问题。

 推荐阅读>>>

中小城市"造城"运动不止 造出"鬼城"却无人住

新住房保障"破冰"尝试 济南将和经适房说再见

银行房贷趋紧:深二套房首付七成沪放贷等明年

2013年11月看房团报名专题

呼和浩特永泰城永泰城19500元/平方米3.56南二环与兴安南路交汇处西南400-176-0760 转 622720业主答谢会暨北区新品推荐会圆满落幕

永泰城 3.56分

南二环与兴安南路交汇处西南
4008132766 转 622720
在售住宅赛罕不限购
19500元/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