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源紧俏 呼和浩特市高校附近出租屋市场升温

内蒙古新闻网  2014-03-01 00:00

[摘要] 连日来,随着首府高校相继开学,一些学校附近的出租屋又开始升温。因为房源紧俏,一些紧邻学校的部分路段的房屋甚至出现了“一房难求”的现象。

连日来,随着首府高校相继开学,一些学校附近的出租屋又开始升温。因为房源紧俏,一些紧邻学校的部分路段的房屋甚至出现了“一房难求”的现象。

“带独立卫生间、带家具,单间月租900元。”在近日首府高校一些信息栏上,几乎所有的信息都被租房信息所替代。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北门的几个信息栏上,因为学校开学,学生返校,周围有房屋出租意愿的居民张贴的各种房屋招租小广告分外多,出租的房屋大多为单间,也有部分套间。内设条件基本差不多,有简单家具,能洗澡、做饭、上网等。记者了解到,高校周围出租房的价格比其他地方要高,单间价格从700至1200多元不等,而套间一般是两室一厅,租期在一个季度或半年,大多数是几个学生合租一套房,也有个别是情侣合租的。

与几年前在校外租房的大学生多集中于大三、大四等高年级不同,如今很多大学新生一入校便选择在外租房。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附近一个信息栏前,记者遇到正在这里寻找租房信息的大学生小姜,她说:“学校宿舍管理挺严的,晚上到时就要熄灯、断网络,而且现在我找了一个男朋友,觉得在外面租房比较自由舒适,还有一个独立的空间,多花一点钱也值得。”据小姜介绍,与她一样在外面租房住的同学并不少,情况也各不相同,考研、兼职打工、交了朋友,均因感觉学生宿舍学习生活有限制,家庭经济条件又较好,在外租房为自由舒适。

大学生出校租房现象,引发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关注,多数人认为大学生校外租房弊大于利。因为一个人上大学期间正是学习知识和技能的特殊时期,大学生们一旦住在外面脱离学校监管,最易形成散漫习惯,无形中会影响学生的日常学习和将来发展。此外,租房需要钱,又无形中给家长增加了很大的负担。

内蒙古师范大学一位教师对记者说,从他们教师角度看大学生在校期间还是应该提倡集体生活。因为集体生活可以促进感情,增强集体意识,还可以从别人身上学到优点,而且在外租房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对于如何租房,内蒙古文盛律师事务所苗荣盛律师提醒正在租房的大学生们,在租房过程中,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租房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首先,确认房产证上的人和你签合同的人是不是一样,查看出租人的房产证明和有效身份证明是否一致。租房者应请房东出示身份证、户口簿原件,以免骗子使用假证行骗;同时要请房东出示房屋权属证明原件,如产权证或使用权证,若产权证正在办理过程中,应让其出示与原产权单位签署的购房合同。其次,明确责任,清点承租房屋内的各种内部设施、物件等,如门窗、家电、家具等,并在看房时检查一下家电的正常运转情况,家具的完好程度等,然后将其一一列入到清单内。最后还要特别检查水路、电路是不是已经老化,或者其设计是不是能够满足大功率电器的使用,水管是否通畅等等,这些都是入住之前需要询问或者自己亲自检查的内容。

 推荐阅读>>>

呼和浩特房地产市场量跌价涨 加入了涨价大军

呼和浩特今年投资809.82亿 推进城市建设管理

不优惠不买房!呼和浩特市特价房源已限时开抢

呼和浩特市:商业地产走到十字路口应鼓励自持

专家分析:呼和浩特房价短期内是不会出现降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