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调查:呼和浩特市"学区房"怪象频现部分系骗局

北方新闻网   2014-04-19 00:00

[摘要] “坐拥呼市重点中小学,一站式教育资源,学区房起价8000元。”……随着新学年的逐步临近,呼和浩特市很多开发商热销“学区房”。

“坐拥呼市重点中小学,一站式教育资源,起价8000元。”……随着新学年的逐步临近,呼和浩特市很多开发商热销“”。

开学季升温

在呼市税务局工作的高敏,在购置新房时就考虑了孩子入学问题。她计划在赛罕区重点小学片中买一套楼房。“这样孩子从出生到上学,户口都是片区内,可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类似高敏这样的购房者不在少数。

每年4月份开始,的热度就会开始升温,按片儿区入学成为价格的推动者,导致成为楼市中的“贵族”,每平方米均价过万成为常态。

据了解,一套70多平方米的二手,在房屋中介标价已高达40万元,平均每平方米近6000元。

就呼市而言,重点学校多集中在市区内,学校周边新建房较少。“资源少,房价高”成为基本特点。不少学校在周边建新校区,周边房价同样被拉高。

比如呼市第二中学新校区建成以来,周围楼盘价格快速上涨,正泰家园、富恒花园、富恒国际等成为炙手可热的楼盘,涨幅在每平方米3000元~4000元,并且周围的二手房价格也在上涨。

内蒙古社会科学研究院经济学研究所所长于光军表示,成为家长“刚需”选择。有消息称,不久前,呼市一开盘,尽管每平方米达到7000元~8000元,但还是有很多家长抢购。

此外,租金也是一路看涨。呼市兴麟房屋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少家长选择在学校附近租房,使得租价格水涨船高。玛雅房屋中介的工作人员介绍,的租赁价格涨幅较大,但仍是一房难求。

 推荐阅读>>>

高价买了房却难入学 南京购买风险凸显

"说好的名校"不见了 ""的那些宣传猫腻

置业学问多 需注意购买暗藏风险

"楼市的加热器" 呼和浩特大盘点

呼和浩特年底大放送 孩子上学无忧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