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社科院蓝皮书:2014年楼市调控难度进一步增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4-30 00:00

[摘要] 蓝皮书指出,2013年房地产政策及调控方向发生较大改变。同时指出,经历近几年特别是2013年房价快速增长,房地产市场矛盾进一步累积,2014年调控难度进一步增大。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4月29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的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1(2014)》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蓝皮书指出,2013年房地产政策及调控方向发生较大改变。同时指出,经历近几年特别是2013年房价快速增长,房地产市场矛盾进一步累积,2014年调控的难度进一步增大。

蓝皮书指出,2013年,延续十年的国家以高频率出台房地产政策及从国家层面对房地产不断深化的宏观调控发生了一定改变。除2月份出台的“国五条”及相关细则外,其他时间均未从国家层面出台更加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房地产调控思路、方向出现了新变化,国家层面更关注房地产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及“保基本”,不同城市根据自身的特点出台或紧或松的微调政策。

蓝皮书指出,经历近几年特别是2013年房价快速地增长,房地产市场矛盾进一步累积,2014年调控难度进一步增大。随着党的十八大后一系列经济制度深度改革的推进,有可能迎来居住城镇化高潮,预期房地产调控方向也将围绕居住城镇化这一主题展开。

一是房地产领域税费优化改革有望推进,在重庆、上海等城市房产税试点基础上,以包括普通存量住房为征税对象的过量住房持有税有望在重点城市开征;二是特大城市特别是超大城市限购限贷政策将延续;三是城市土地供应制度可能有较大调整;四是保障性住房供应有望多元化、常态化。

房产专家:人们信心不足也能导致房产楼市崩盘

移动购房节之5月18日房天下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刘瑞:长江经济带能推动东中西部地区错位发展

呼和浩特市:环境风险企业将采取两月一查举措

内蒙古首条高铁呼张专线 进入全面建设的阶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