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买卖观望博弈三季度房价或企稳

中新网  2014-05-06 17:49

[摘要] 近期房企一季度报显示,房企业绩飘红,态势向好。但在国五条细则的影响下,不少购房者持币观望的情绪浓厚。楼市陷入博弈状态。业内人士分析,市场正在降温,二季度房价可能会保持上涨惯性,但三季度房价将企稳。

近期房企一季度报显示,房企业绩飘红,态势向好。但在国五条细则的影响下,不少购房者持币观望的情绪浓厚。楼市陷入博弈状态。业内人士分析,市场正在降温,二季度房价可能会保持上涨惯性,但三季度房价将企稳。

一季报房企业绩飘红购房者观望情绪浓

从近期陆续披露的房企一季报来看,绝大多数房企的销售情况和净利润均呈向好态势。截至目前,在已披露一季报的152家地产类上市公司中,117家公司业绩出现同比增长,占比达77%。

以招保万金为首的龙头房企中,招商地产一季度实现净利润8.1亿元,同比大增88.79%。保利地产(保利西山林语 保利新茉莉公馆)一季度实现净利润7.26亿元,同比增长37.11%。万科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6.1亿元,同比上升15.6%。

而其他房企的表现亦是可圈可点,世荣兆业、华夏幸福、首开股份和泰禾集团四家公司排在净利润增幅前列,其增长均在10倍以上。

招商地产财报分析称,一季度内结算面积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是营业收入以及净利润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

房企业绩飘红,楼盘涨价意愿较强,但购房者的观望比例却在不断增加。随着各地国五条细则落地,购房者的观望情绪逐渐浓厚,楼市成交也呈现量跌价滞的态势。

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刘渊认为,房地产企业资金链压力的日益减小,是以价换量的优惠措施结束、楼盘价格保持坚挺的主要原因。

开发商不愿“以价换量”,但房价涨幅不断下跌确实不争事实。中指研究院5月2日公布的调查显示,4月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098元/平方米,环比3月上涨1.00%,自2012年6月连续第11个月环比上涨,但涨幅比上月缩小0.06个百分点。

业内:三季度房价有望企稳

而对未来楼市走势的判断,业内人士认为,博弈期后,二季度的市场成交将明显下降。

招商证券实时发布研报指出,一季度房地产企业的销售飘红主要是因为需求的提前释放。随着各地“国五条”细则的实施,楼市销售脚步放缓将不可避免。

研究中心分析指出,“二季度房价可能会保持上涨惯性,但三季度房价将企稳。成交量方面,二季度的市场成交将明显下降,三季度有望企稳。”

专家表示,市场正在降温,量先降,价仍涨,但涨幅将回落,少数城市下半年房价将止涨或小跌。住宅补库存进程太慢,2013房价总体易涨难跌。

推荐阅读>>>

房价降声一片 专家称楼市拐点来言之过早

楼市热议新话题 南京溧水三家楼盘资金链断裂

银行限贷成救市拦路虎140万房贷多付32万利息

上市房企四成净利"上供"银行 利息变利润杀手

"五一"楼市遇"寒流"房价全面下跌序幕将开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