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异地购房现象增多 异地购房要了解购房新政策

内蒙古晨报   2014-05-16 00:00

[摘要] 近年异地购房增多,异地购房的难点是信息沟通不及时,消费者在与异地开发商签订认购协议、买卖合同时存在一定的签约风险。轻者,事后纠纷不断,官司缠身;重者,钱房两空,将蒙受巨大经济损失。民警提醒,异地购房一定要了解清楚当地的购房新政。

近年异地购房的现象增多,异地购房的难点是信息的沟通不及时,消费者在与异地开发商签订认购协议、买卖合同时存在一定的签约风险。轻者,事后纠纷不断,官司缠身;重者,钱房两空,将蒙受巨大经济损失。民警提醒,异地购房一定要了解清楚当地的购房新政。

异地购房要熟悉当地的购房新政策,是否属于限购、限贷对象;对楼盘销售顾问所作的初步判定和承诺,必须通过政府网络查询、律师咨询等方式予以确定;要对项目实地考察了解,重点是防范购买到“小产权”房,最有效的办法是现场仔细查看开发商的“两资五证”,即《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或《房屋所有权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除了要了解购房的新政策以外,异地购房者首先要估计自身购买承受力;其次要理性对待相关宣传与承诺,必要时可通过现场照相、录音等方式收集证据;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内容,查看合同附件是否齐备;通过银行转账,购房款项不要划到销售代表等人的私人账户。

推荐阅读>>>

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在省级层面全面铺开

外媒:世界应该当心了中国楼市确实有崩盘危险

楼盘圈观点意见:如果房地产崩盘我们该怎样做

实时地王与流拍 厦门南京土地市场冰火两重天

银行称三四线楼市完了一二线城市短期不会大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