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上半年呼和浩特土地成交23宗 吸金48.27亿

————呼和浩特土地市场半年报

呼和浩特房天下  2014-07-01 23:15

[摘要] 2014年上半年呼和浩特土地市场共成交23宗地,1439.89亩,吸金48.23亿元。从拿地所分布区域来看,上半年拿地主要集中在新城区,沿着成吉思汗大街。

2014年上半年呼和浩特土地市场共成交23宗地,1439.89亩,吸金48.23亿元。从拿地所分布区域来看,上半年拿地主要集中在新城区,沿着成吉思汗大街。

12

(呼和浩特上半年各类房拿地情况 图片来源:呼和浩特房天下)

新城区拿地热 城北新商圈崛起

从上半年出让的23宗土地所处区域来看,呼和浩特上半年土地市场基本是朝着城北方向在扩展的。据统计显示,次土拍出让土地15宗,其中城北区域地块5宗,第二次土拍6宗土地全都位于城北,围绕成吉思汗东街;第三次土拍也集中在城西北方向。

上半年商业拿地热 商业圈蓄势待发

上半年共成交23宗土地,其中住宅用地仅占5宗土地,商业用地9宗土地,商业综合体9宗土地。由此来看,上半年由于受市场环境影响,商业和商业综合体用地呈现出拿地热的现象。

据房天下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土地成交从成交面积来看,商业综合体拿地494591.28平米,占总成交面积的52%;住宅拿地面积255863.738平米,占比26%;商业拿地209478.207平米,占比22%。

13

(呼和浩特上半年各类房拿地情况 图片来源:呼和浩特房天下)

品牌房企批量底价拿商业用地

2014年上半年呼和浩特共挂牌出让土地三次。在第二次土拍,出让6宗土地,占地299.49亩,成交总额10.67亿元,5月26日绿地一举全部拿下,而且以底价成交。

第三次土拍,万达拿下成吉思汗大街西段的一宗土地,底价成交,成交金额46906.8318万元,占地面积115392.528平米、173.088亩,成交土地单价4064.98元/平米,楼面土地价价格为1016.25元/平米。

11

(呼和浩特上半年房企拿地排行榜 图片来源:呼和浩特房天下)

纵观2014年上半年,土地的交易状况还是令人欣喜的。在政策还在僵持的情况下,土地市场供应量和成交量情况很乐观,对于购房者来说,似乎是个好消息。至少,房价不会在这低迷时期继续增长。但是,呼和浩特已经取消限购,呼和浩特楼市会不会反弹呢?一切皆有可能,所以,还在持币观望的购房群体必须擦亮眼睛,做好判断,伺机行动。

推荐阅读>>>

寻找呼市"黑马"潜力宜居盘特价5500元起

人人都推荐 高人气热销盘优惠8千抵16万

昕泰大观宫廷级法式原著 一山四园享人居样本

买房也要治愈系 呼和浩特五大盘治愈你的"玻璃心"

东方维也纳钜惠一万抵三万 轻松入住如意富人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