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砖国签署应急储备安排协议 出资国

中国广播网  2014-07-18 00:00

[摘要]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代表中国政府与其他金砖国家代表在五国领导人见证下,在巴西福塔莱萨签署了《关于建立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的条约》。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代表中国政府与其他金砖国家代表在五国领导人见证下,在巴西福塔莱萨签署了《关于建立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的条约》。应急储备安排将补充和强化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区域金融安排、中央银行间双边货币互换协议及各国自有的国际储备构成的全球金融安全网。

据悉,应急储备安排初始承诺互换规模为1000亿美元。各国互换金额为中国410亿美元,巴西、印度和俄罗斯各180亿美元,南非50亿美元。

该安排是在有关金砖国家出现国际收支困难时,其它成员国向其提供流动性支持、帮助纾困的集体承诺。应急储备安排的建立并不意味着国际储备的直接转移,只有在有关国家提出申请,并满足一定条件时,其他成员国才通过货币互换提供资金。

据了解,建立应急储备安排的磋商由金砖国家领导人于2012年6月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正式启动。协议的签署具有里程碑意义,是新兴市场经济体为应对共同的全球挑战、突破地域限制创建集体金融安全网的重大尝试,将使全球金融安全网增加新的层次,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联合应对外部冲击,将对促进金砖国家和全球的金融稳定发挥重要作用。

应急储备安排须在所有成员国完成国内审批程序后正式生效。

推荐阅读>>>

下半年楼市跌幅收窄 信贷房产政策起托底作用

6央企入选改革试点国资委称选垄断企业难题多

下半年房价反弹? 潜力6盘呼和浩特买房必看

麻雀小五脏俱全 复式公寓2880元起减3万

秦虹:抑制房地产投资和投机性需求底线不能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