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7月广州楼市成交创年内新低取消限购传闻四起

中财网   2014-07-31 09:00

[摘要] 有统计显示,6月29日~7月28日,广州十一区新建住宅网签4339套,相比6月(5519套)减少1180套,环比跌21%,创下今年新房网签新低。在全国不断有城市取消楼市限购之际,广州南沙区也有取消限购的传闻,但广州市国土房管部门始终保持谨慎,称暂未有政策出台。

由于气温原因,七、八两月通常是广州楼市的传统淡季,今年尤其如此。

有统计显示,6月29日~7月28日,广州十一区新建住宅网签4339套,相比6月(5519套)减少1180套,环比跌21%,创下今年新房网签新低。在不断有城市取消楼市限购之际,广州南沙区也有取消限购的传闻,但广州市国土房管部门始终保持谨慎,称暂未有政策出台。

广州房地产网签官网阳光家缘每日数据统计显示,过去近1月时间,广州十一区新建住宅网签4339套,相比6月(5519套)减少1180套,环比跌21%,其间签约均价15423元/平方米,环比下跌10%;总体销售面积与销售额则分别环比下跌32%与23%。

从各个区域看,外围增城交易量,南沙因部分楼盘大幅降价也相对不错。中心几个区域则因为房价过高极大影响签约量。越秀成交仅54套,是成交的区域,此外,天河、海珠以及荔湾的成交也仅100多套。

从数据上看,7月成交量创下今年以来的新低,确实符合淡季特征,但更直接的原因是,该月实际上延续了上半年楼市的颓势。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公布数据显示,1~6月广州十区新建住宅网签面积278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9%。但与之相反的是1~6月广州十区新建住宅批准预售面积达到438万平方米,同比去年增长33%。从1~6月广州市十区新建住宅的供求比来看,已经达到157∶100(2013年全年的供求比是100∶100)。

在此基础上,许多标杆楼盘在五六月份采取降价促销措施以加速资金回笼,使得市场交易均价有所下降。而在不少买家看来,广州楼价依然有下跌空间,从而放缓买房计划。

买家持续观望同时,开发商的促销行为也相对减少。一是因为完成上半年业绩后开发商的回款压力减弱,二是近期多个城市取消限购市场出现转好契机,使得开发商不再急于出货。

广州有业内人士更预计,广州成交价格的回升或将出现在四季度,但整个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则约需要2~3年的时间。

合富辉煌[-1.85%]研究部门则认为,中心市区土地供应不足导致价格仍然会居高不下,但周边地区如南沙、萝岗等就面临更大的市场压力。

数据显示,近3年广州市居住用地出让分布看,主要集中在两个新区萝岗和南沙区,其中萝岗区居住用地成交总建接近600万平方米,南沙区接近300万平方米,近两年萝岗南沙房地产发展迅速,市场规模大增。合富辉煌称:“若市场进入调整期,需求萎缩明显,其供应量大则成为市场压力,楼价调整的压力将大于其他区。”

前不久,南沙区域不少楼盘已经开始大幅度降价出货,使得区域内成交均价明显下降。更有消息称,南沙将成为广州取消限购的区域。

对此,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对媒体称“暂时不会有政策调整”。

而有业内人士称,在其他城市纷纷取消限购的大潮之下,广州今年确实存在取消限购的可能,尤其是南沙、萝岗等供应量较大的区域。但也有业内人士持不同观点。合富辉煌(中国)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认为广州今年不会取消限购,因为一旦放开,广州房价将暴涨。

推荐阅读>>>

浙江限购城市多已悄然解除 温州紧随杭州坐实

近半数城市限购未取消 称一线城市迟早撑不住

呼和浩特热销刚需楼盘推荐 4500元/平米起

金川区域楼市何去何从 下半年或为购房好时机

海口立法保障房屋安全 白蚁防治建房必须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