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务部与外汇局:简化外商投资房地产备案程序

中国房地产网-中国房地产报  2014-09-11 00:00

[摘要] 8月27日,商务部、外汇局下发通知,简化外商投资房地产备案程序,商务部备案由纸质材料备案改为电子数据备案和事中事后抽查。通知表示,商务部委托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对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的备案材料进行核对。商务部只对通过备案的外资房地产企业按周进行抽查,同时将建立外资房地产备案诚信体系。

商务部:

简化外商投资房地产备案程序

8月27日,商务部、外汇局下发通知,简化外商投资房地产备案程序,商务部备案由纸质材料备案改为电子数据备案和事中事后抽查。通知表示,商务部委托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对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的备案材料进行核对。商务部只对通过备案的外资房地产企业按周进行抽查,同时将建立外资房地产备案诚信体系。

>>>点击进入金秋9.21房天下大型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人大常委会:

允许地方政府发债

8月31日,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修改预算法的决定。将允许地方政府发债来筹集资金,并规定地方举债只能用于公益性资本支出,不得用于经常性支出。预算法修正案草案规定,经国务院批准的省、自治区、直辖市预算中必需的建设投资的部分资金,可以在国务院确定的限额内,通过发行地方政府债券以举借债务的方式筹措,且举借的债务应当有偿还计划和稳定的偿还资金来源。

四川:

推进公租房、廉租房并轨

9月2日,四川省住建厅、省发展和改革委、省财政厅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在四川省推进公租房、廉租房并轨,建立统一的公租房制度。在租金水平方面,原廉租房对象不变。公租房租金参照同地段、同类型住房市场租金,根据当地情况从60%~80%的比例中选择一个执行;原廉租房租金则是同地段、同类型住房市场租金的10%。其中,向农民工供应的公租房租金,按市场租金的约50%确定。

黑龙江:

实施房产税暂行细则

9月2日,黑龙江省政府印发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暂行细则的通知。细则指出,凡在黑龙江省开征区内的房产,除另有规定外,均应按《条例》和细则的规定缴纳房产税。细则规定,以下八种房产可免征房产税:国家机关、经国务院授权的政府部门批准设立或登记备案并由国家或地方财政部门拨付行政事业费的各种社会团体、军队自用的办公和公务用房。

西安:

不再申报户籍和原有住房情况

8月28日,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正式下发《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称,自2014年9月1日起,凡在西安市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不再申报户籍和原有住房情况。此外,通知还提出,要积极搞活住房二级市场,加快单位职工住房权属登记工作,大力促进二手住房市场交易。

推荐阅读>>>

9.9日商品房成交39套 回民区连续三日无成交

房产企业8月业绩轻微复苏 万科前八月破千亿

应对房地产市场降温 "千亿级"房企多元化发展

内蒙古兴麟房产涉嫌合同诈骗 老板潜逃被抓获

54城住宅中秋小长假预计成交1.1万套 环比降1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