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行业:"去门店化"将成房地产中介行业必然趋势

中国新闻网   2014-11-14 07:30

[摘要] 随着链家地产与房天下全面的终止合作、平安好房等电商打出“去中介”口号、深圳出现独立经纪人,传统房屋中介正在经历一场巨大变革。

随着链家地产与房天下全面终止合作、平安好房等电商打出“去中介”口号、深圳出现独立经纪人,传统房屋中介正在经历一场巨大变革。

昨日,记者从某房产中介获悉,这家以租房为主的中介公司正式进军北京,由于不设门店,实行线上约房、线下经纪人带看、签约的模式,租房中介费为一个月房租的五折,即传统中介的一半,这也是北京中介费打五折的房屋中介。

据了解,目前北京租房市场中介费主流的收费方式为一个月的租金,而对于房东来说,委托给中介公司则有30-45天的免租期。

在互联网电商的冲击下,传统房产中介运作模式面临着被颠覆的危机。在此背景下,部分中介公司已开始通过放缓门店扩张、建立电商平台等举措谋求突围。某网站中国执行总裁臧建军曾公开表示,“去门店化”将成为房产中介行业的必然趋势。

今年以来,北京租房市场相对平稳,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10月北京平均租金为58.4元/平米,同比微降0.3%。但“无门店”中介的出现,或许给平静的租房市场带来冲击。

我爱我家租赁业务占到总业务量的4成,对于爱屋吉屋这种去门店化租房中介的出现,我爱我家市场推广经理孔丹表示,对于没有门店的中介,客户在资金安全方面会有疑虑。而且,目前北京租房市场成熟度高,外来品牌想要介入会有一定难度。

 推荐阅读>>>

包头:为保APEC会议空气质量 184工地停工减排

上海公积金房贷新政仅是微调 仍在可控范围内

内蒙古:劳动用工执法检查14.7万人补劳动合同

烟煤价连续两月上涨 内蒙煤炭市场现回暖势头

地产界"双十一":房企借势互联网再造营销周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