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万达"轻资产"新模式 与4家公司签240亿

金融界网站综合   2015-01-15 00:00

[摘要] 1月14日,万达商业地产与光大安石、嘉实基金、四川信托和快钱公司签署 框架协议,4家机构拟 240亿元人民币,建设约20余座万达广场。

1月14日,万达商业地产与光大安石、嘉实基金、四川信托和快钱公司签署 框架协议,4家机构拟 240亿元人民币,建设约20余座万达广场。这标志着万达商业地产“轻资产”模式正式启动,万达商业地产将走上“轻重并举”的发展道路,开创全新的商业模式。

过去万达商业地产创新的城市综合体模式取得巨大成功,发展规模和速度在中国遥遥领先,已经成为 行业领袖,引来众多企业学习和竞相模仿。城市综合体模式中商业地产的 、建设、管理全部由万达自己完成,通过房地产销售收入现金流来 万达广场,被称为重资产模式。万达商业地产为了长远发展,经过一年多研发,推出了一种专门设计的轻资产万达广场模式。即万达广场由合作机构专项基金 ,万达负责设计、建设、招商、运营,使用万达广场品牌、“慧云”信息管理系统、电子商务系统。这种 项目资产全归 方,所获得的租金净,万达与 方按一定比例分成。万达的轻资产模式没有任何房地产销售,彻底去房地产化,成为一种准金融 行为。对 者而言,除了获得现金回报外,还可享受 资产的全部 。

轻资产模式的推出对于万达意义重大。

首先,轻资产模式丰富了万达的商业模式,未来万达商业地产将轻重并举,保障长期稳定发展。其次,轻资产模式企业收入来源于租金分成,不需通过房地产销售获得现金流,可使企业收入不受房地产市场波动影响,变得更加安全。三、实行轻资产模式,万达不需投一分钱,但每年获得的相当可观,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可减少资金压力,降低企业负债,大幅提升净利润率和净资产率。四、轻资产模式市场需求旺盛,正契合了中国经济发展以依靠内需及消费为主的新发展模式,有利于企业迅速扩大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

 推荐阅读>>>

呼铁局加开3344/1次、3342/3次临客列车

佳兆业“破产”传闻之后 债务危机被迅速引爆

任志强:2015年9月份后楼市或现回升态势

国土部部长: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2017年完成

房地产税立法仍在路上地方 推行动力十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