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巨海城九区部分业主车辆难进院

正北方网-北方新报   2015-01-17 00:00

[摘要] 巨海城九区于2008年建成投入使用,当时小区在开发建设时按照0.3%的配比规划了503个停车位。谁承想,随着小区入住人口的增多,停车位在2010时就饱和了。以前,我们也会让一些没有租用上停车位的业主把私家车开进小区停放在道路两侧,此举致使小区内的道路拥挤不堪。

1月14日,呼和浩特市巨海城九区的居民高先生向本报反映:“自从我2013年搬进小区居住以来,小区里原有的停车位已经没有剩余,导致我无法将自家的汽车停在小区内,每天只能把汽车停放在小区外面的马路边,一天两天还可以将就,可是长年累月把自己的汽车停在小区外就说不过去吧!况且,这汽车总停在外面的马路边,如若汽车被砸被划,我都没处要说法去。”

记者观察发现,在中午和晚上,巨海城九区附近的路边“兼职”停车场的现象很严重。

随后,记者找到了负责该小区物业的呼和浩特市富华物业有限责任公司巨海城九区项目处的李经理,李经理说:“巨海城九区于2008年建成投入使用,当时小区在开发建设时按照0.3%的配比规划了503个停车位。谁承想,随着小区入住人口的增多,停车位在2010时就饱和了。以前,我们也会让一些没有租用上停车位的业主把私家车开进小区停放在道路两侧,此举致使小区内的道路拥挤不堪,不仅影响了消防通道的畅通,也使得小区内业主因为停车、出车纠纷不断。为此,我们去年专门安装了一套蓝牙系统,并为有车位的业主配置了该套装置,这样一来只有小区内有车位的业主的车辆才能自如出入小区。对于那些没有租上停车位的业主,他们无法把自己的汽车停进小区了。对于停车位,我们物业也无能为力。”

内蒙古仁众律师事务所马冀春律师说:“因为车位不够用,拒绝业主把私家车开进小区的做法不妥。针对目前小区停车位已经饱和的现状,建议物业公司在小区的周边合理区域内规划合理的停车场,安装一些设施确保业主的私家车停车安全。为了确保物业公司正常运行,可以向业主收取一定的费用。”

推荐阅读>>>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将增加4000余个免费停车位

呼和浩特:玉泉近1100个限时免费停车位试运行

4千余个免费停车位

呼和浩特玉泉区规划2482个免费停车位缓解停车压力

呼和浩特市城区中心地带将有7千多免费停车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