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发言人倪虹:限购政策应坚持因地施策

广州日报   2015-03-10 04:30

[摘要] 对于北上广的限购政策会不会改变的问题,倪虹说,中央的政策是坚持分类指导、因地施策。住建部一定会按照中央的要求,把老百姓关心的住房工作进一步做好。

农合异地结算何日实现?地方政府若无力还债将面临“破产”,怎么办?不动产登记会不会让“业主变房客”?8日,有关负责人就网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国家卫生计生委:

3年基本实现新农合异地结算

新华社电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毛群安昨日说,国家卫计委正大力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信息化建设,争取用3年左右时间,基本实现新农合异地就医费用的核算和结算。

据介绍,国家新农合信息平台已经实现与16个省级平台和部分大型定点医疗机构的联通,推动了新农合异地就医即时结报工作的开展。目前绝大多数地区实现了新农合经办机构与省内医疗机构的及时结报,部分地区正在积极地探索跨省的及时结报。

“下一步,我们要全力以赴推动新农合的信息化建设,特别是把省内异地的就医及时结报作为重点。”毛群安说,现在已经开始跨省就医结报的试点工作,争取用3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实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异地就医费用的核算和结算,后实现异地就医的直接结报。

财政部新闻发言人

已下达1万亿地方存量债务置换债券

问:今年是地方债到期还款的高峰年,地方政府若无法按期还款,将面临“破产”风险,怎么办?

财政部新闻发言人:报经国务院批准,近期财政部已下达地方存量债务1万亿元置换债券额度,允许地方把一部分到期的高成本债务转换成地方政府债券。政府债券利率一般较低,匡算地方政府一年可减少利息负担400亿~500亿元,这既缓解了部分地方支出压力,也为地方腾出一部分资金用于加大其他支出。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

住宅所有权没有期限

据新华社电不动产权证书上有一项是“使用期限”,会否让业主失去房屋所有权,难道要让“业主变房客”?8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中国政府网接受访谈时回应说,不动产登记不会让“业主变房客”。

姜大明说,公众对不动产登记问题存在一些误解,不动产登记完全是依照法律法规进行的。新版不动产权证书上设置的“使用期限”,不是房屋所有权期限。“使用期限”是指土地使用权和海域使用权的期限。使用权有期限,所有权无期限,两权分离。不动产登记是一个新事物,在实施过程中欢迎大家提意见。

另据新华社电 (记者赵晓辉、李放)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新闻发言人倪虹8日在中国政府网接受访谈时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六个方面作为消费新的增长点,其中一个就是稳定住房消费。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需求,将是2015年住房政策一个重要的导向。

对于北上广的限购政策会不会改变的问题,倪虹说,中央的政策是坚持分类指导、因地施策。住建部一定会按照中央的要求,把老百姓关心的住房工作进一步做好。

他说,现在有很多家庭要改善住房,需要把原有住房出售或者出租出去,把这个循环打通可以提高社会终的住房使用率,让所有的房子都能发挥效益,这是对提高社会资源利用的贡献。

推荐阅读>>>

社科院:一二线城市房价下滑限购或全面退出

回看十年楼市调控:从国八条到限购逐步放开

立法法修正案为权力设限 限购限贷或行不通

地方限购限贷不能再任性 限制行政手段临考

2015年将密集出台救市政策限购有望全面退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