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板块政策暖风频吹 低估值龙头地产潜力大

信息时报  2015-04-01 03:00

[摘要] 地产板块政策暖风频吹,国土部与住建部昨日联合下发了《关于优化2015年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下称《通知》),让地产股重回市场关注焦点。房地产板块昨日井喷,13只股集体涨停,房地产指数大涨3.40%位居行业板块之首。分析人士认为,地产股基本面正进入新一轮政策暖风期,房地

地产板块政策暖风频吹,国土部与住建部昨日联合下发了《关于优化2015年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下称《通知》),让地产股重回市场关注焦点。房地产板块昨日井喷,13只股集体涨停,房地产指数大涨3.40%位居行业板块之首。分析人士认为,地产股基本面正进入新一轮政策暖风期,房地产公司业绩也将会迎来复苏期,低估值龙头地产股今年涨幅并不显著,或迎来新一轮投资窗口。

13只地产股集体涨停

《通知》要求,一是有供、有限,合理安排住房和其用地供应规模;二是优化住房供应套型,促进用地结构调整;三是多措并举,统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四是部门联动,加大市场秩序和供应实施监督力度。

在此利好刺激下,房地产板块昨日井喷,在上证指数微涨0.24%的背景下,房地产指数大涨3.40%,位居行业板块之首。深圳本地地产股更是气势如虹,中洲控股、中航地产、沙河股份、世联行、和深深房A等纷纷冲击涨停。整个地产板块则有13只股涨停,另有31只股涨幅超过5%。“招保万金”四大地产龙头中,招商地产大涨7.61%,金地集团、上涨5.13%,保利地产和万科A的涨幅也分别达3.86%和3.09%。

广州万隆盘后数据显示,两市昨日总成交金额为9894.5亿元,比上日减少2387亿元,单日资金净流入239亿元。其中房地产板块资金净流入55.13亿元,位列各行业之首。

地产股进入新暖风期

对于地产股的崛起,招商证券投顾谢国铭昨日对记者表示,自“两会”后中央和地方政府纷纷就稳定房地产市场密集表态,调控政策也有望开始放松,地产股基本面正进入新一轮政策暖风期,房地产公司业绩也将会迎来复苏期。

对此,申万投资顾问王超也表示,目前各地政府包括二套房首付以及公积金等政策都在放松中,对房地产公司的销售将形成积极促进作用,地产股将会在此基础上企稳回升。

而从近日机构研报来看,对于地产股的看好声音也逐渐多起来。如华泰证券认为,如今楼市成交活跃,但在地产投资时钟中目前仍处于股权投资区,在地产基本面出现实质性好转和普遍繁荣前,投资者不应质疑地产股的投资价值,应当坚定超配。中银国际也表示,现在是上市公司年报公布期,地产企业去年业绩呈滑坡态势,但并未低于预期,年报风险不大。而目前政策预期抬头,4月或出台二套房首付相关政策的消息频繁见报,调控放松预期空前强烈,地产行业正处于“春江水暖”的阶段。

估值龙头股依然待涨

地产股基本面正进入新一轮政策暖风期,投资者应如何掘金?谢国铭建议,投资者现在介入地产股的话,好关注那些年内涨幅不大的低估值绩优地产股。

 推荐阅读>>>

政策释放巨大想象空间 保险地产股"大象起舞"

一线城市率先复苏 多家机构看好地产股

一线城市楼市率先"复苏"多家机构看好地产股

【晚报】2015年房地产即将发生的几件事 地产股集体狂飙

货币政策料持续宽松 基金加码房地产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