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后二手房主连夜涨价 足足多卖12万

扬子晚报  2015-04-04 00:30

[摘要] 在目前的二手房市场中,房子总价5.55%的营业税一般都是由买方承担的。而营业税“5改2”后,意味着那些已经满2年又没满5年的二手房可以省掉一笔数额不小的营业税。对于买家来说,其实变化不大,不过是换了个柜台交钱;而对于卖家来说,则是天上掉下来一个大馅饼。

央行、住房城乡建设部、银监会、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五大部门“你方唱罢我登场”,楼市新政接连而至:改善二套房商贷首付款比例下调至低4成,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平静的南京楼市顿时波澜大起,市场各方都身不由己地被这股热潮卷入其中。

“满2年”的房主连夜涨价足足多卖了12万

2012年小邵在仁恒G53买下了自己人生中的套房,房子面积不大,才79 。去年已经结婚的小邵想要在奥体再换套大点的房子。羊年春节过后,他就把房子挂了出去,价格是238万,“中介告诉我说因为房子还不满5年,营业税就得交十一二万的样子,所以净得价就不能要得太高。”

小邵的房子挂出去后就有不少人来看,上个周末成功签约,一周后买家就要来交首付。“没想到营业税免征的年限突然从5年降到了2年,像我这种情况,十几万的营业税就省下了。”小邵觉得自己原先卖亏了。

3月30日的晚上,小邵就打电话给买家,表示房价要涨到250万。而买家算了下账,其实还是和原来要付的钱差不多,所以也愿意接受。3月31日中午,拿到重新签好的合同,小邵的心才终于定了下来。

点评:在目前的二手房市场中,房子总价5.55%的营业税一般都是由买方承担的。而营业税“5改2”后,意味着那些已经满2年又没满5年的二手房可以省掉一笔数额不小的营业税。对于买家来说,其实变化不大,不过是换了个柜台交钱;而对于卖家来说,则是天上掉下来一个大馅饼。

推荐阅读>>>

开发商对新政反应很灵敏 借势营销 海外房产!

公积金贷款新政释放利好 北京二手房买卖火爆

公积金新政实施 P2P房产抵押“一标很难求”!

河南郑州出台新政:房子过户子女可随意定价!

呼和浩特公积金新政策解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