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自住房或启动“共有产权比例动态调整”机制

凤凰房产  2015-04-04 00:30

[摘要] 本市正在研究的动态调整的机制将针对共有产权比例。在土地出让过程中,自住房的售价仍旧可能会被提前公布出来,但是政府和购房人各自持有的比例,则会等到销售时再确定。

本市自住型商品房销售中冷热不均的巨大“温差”,正研究对自住房共有产权比例进行调整,让购房人在购房成本基本不变的情况下购买自住房,同时消除过热或者过冷的效应本市主管部门计划启动一套名为“共有产权比例动态调整”机制。

现状同是自住房 冷热不均

被称为本市“火自住房项目”的建工动力港启动摇号,由于项目位置处于东四环百子湾地区,申购家庭就突破了10万户。

除掉取消申购和已购买其他自住房的家庭之后,终参与昨天摇号的优先家庭共计68970户,选房比约为192:1。非优先家庭在此状况下基本没有选房的机会。

本市还有十余个自住房项目因“滞销”,将剩下的“尾房”转变为商品房,对外公开销售。

去年12月起,包括中国铁建·原香嘉苑、中国铁建·顺新嘉苑、富力惠兰美居、当代采育满庭春MOMA、住总正华新国展满庭芳等在内的9个项目都已将剩余房源统一对外进行销售。

对外销售不再需要进行自住型商品房的购房资格审核,也不用等待摇号,只要有北京市购房资格就可以购买。

变化 政府个人产权 比例或调

从有关部门获悉,本市已经计划启动一套名为“共有产权比例动态调整”机制,可在操作层面确保公平,满足自住和改善型需求,同时抑制在自住房购买、持有和再次销售环节的投机需求。

如果依据“周边商品住房低30%左右”的定价机制并参照周边房价动态测算,项目价格定价可能超过每平方米3万元,再次刷新自住房的高单价纪录。但这一价格就意味着很多中低收入刚需人群无法承担而失去购房机会。

因此,本市正在研究的动态调整的机制将针对共有产权比例。在土地出让过程中,自住房的售价仍旧可能会被提前公布出来,但是政府和购房人各自持有的比例,则会等到销售时再确定。

动态调整后 不会多花钱

土地出让到房源上市中间有时间差,这一时期内周边商品房的价格会有所波动。如果采用动态的共有产权比例,购房人就可以参考增加或者降低共有产权比例,在不增加购房预算的基础上来买房

同时,比例上的动态调整并不和开发商利润挂钩。自住房的售价仍旧是从招拍挂环节确定,固定下开发商的合理利润之后,通过动态调整来保证老百姓买得起。

举例 产权比例怎么调

目前规定的比例是个人持有70%、政府持有30%房屋产权。如调整,有一宗地理位置较好的地块上配建了自住房,购房人仍旧可用承受范围内的价格购买,但可能减少了持有房屋共有产权的比例;而地理位置较远的新城中一宗自住房项目如售价相对偏高,可能会确定让百姓持有80%、甚至90%的产权比例。

推荐阅读>>>

开发商对新政反应很灵敏 借势营销 海外房产!

北京住建委:自住房产权仍为商品房

住建委否认自住房变政策房:产权仍为商品房

地产星期天:自住房 小产权 养老金

公积金自住房贷款限额放宽超90平可贷12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