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你知道吗?呼和浩特住房公积金连缴3个月可提取付房租

呼和浩特日报   2015-06-03 10:20

[摘要] 为帮助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解决住房问题,加大对缴存职工住房消费的支持力度,提高制度的有效性和公平性,记者日前从呼和浩特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从6月1日起,呼和浩特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将新增三项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并进一步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

为帮助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解决住房问题,加大对缴存职工住房消费的支持力度,提高制度的有效性和公平性,记者日前从呼和浩特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从6月1日起,呼和浩特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将新增三项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并进一步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

>>>天天购房日”房天下6.28看房团清凉火热报名中!<<<

呼和浩特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新增三项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

新增业务一:

购房办证费(含契税、住房维修基金)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办理要件:

1、《房屋所有权证》原件,复印件1份;

2、销售不动产发票和契税发票、办理证件费用发票原件、住房维修基金专用票据,复印件1份;

3、管理中心要求的其他材料。

提取时限:以《房屋所有权证》登记时间为准两年之内,有效期内只办理一次。

提取额度:可提取直系亲属住房公积金,累计提取额度不超过实际发生费用。

新增业务二:

装修所购住房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办理要件:

1、《房屋所有权证》或网签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原件,复印件1份;

2、销售不动产发票原件,复印件1份;

3、管理中心要求的其他材料。

提取时限:高层4年之内,多层3年之内,二手房及现房房本两年之内,有效期内只办理一次。

提取额度:装修费用提取标准以购房面积为准,按照1000元/平方米计算。可提取直系亲属住房公积金,累计提取额度不超过核定标准。

新增业务三:

购买与所购住房同一小区的车库或地下车位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办理要件:

1、《房屋所有权证》或网签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原件,复印件1份;

2、销售不动产发票原件,复印件1份;

3、与所购住房在同一小区的购买车库、地下车位合同及发票原件,复印件1份;

4、管理中心要求的其他材料。

提取时限:以所购住房《房屋所有权证》或《商品房买卖合同》日期为准,高层4年之内,多层3年之内,二手房及现房房本2年之内,有效期内只办理一次。

提取额度:提取金额以车库、地下车位合同及发票记录实际支出核定,可提取直系亲属住房公积金,累计提取额度不超过实际支出,且不超出上限:车库20万元(含),车位15万元(含)。

呼和浩特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

缴存满3个月即可提取。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以上(含)的职工,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地、工作地无自有自住住房及贷款(含商业贷款和住房公积金贷款),且租赁住房的,每年可凭有效证明材料提取一次本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

租住公共租赁住房、房产行政管理部门直管国有住房、企业单位自管住房。租住公共租赁住房、房产行政管理部门直管国有住房、企业单位自管住房的,可按照实际房租支出全额提取住房公积金。租住公共租赁住房、房产行政管理部门直管国有住房的,需提供“呼和浩特市保障房租赁证”及当年缴纳租金发票等管理中心要求的材料;租住企业单位自管住房,需提供单位证明、房屋租赁合同、当年缴纳租金发票等管理中心要求的材料。

租住商品房。租住商品住房的,按照每月每平方米15元(市属旗县8元)计算租金,144平方米以下(含)按计算租金的90%提取,144平方米以上按计算租金的80%提取。提取时需提供租住房屋的《房屋所有权证》或网签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本人及配偶的《中国人民银行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个人信用报告》、房屋查询证明、结婚证或单身证明等管理中心要求的材料。

推荐阅读>>>

公积金自住房贷款限额放宽超90平可贷120万

政协委员:建议盘活住房公积金 让年轻人买得起房

呼市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20年少还12万

侯淅珉:城市公积金紧张 商贷买房可贴息

住房公积金账号身份证个人公积金查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