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内蒙古明确8类人员可进行失业登记

北方新报  2015-12-29 00:00

[摘要]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即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的《内蒙古自治区就业和失业登记管理办法》明确规定,8类人员可进行失业登记。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即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的《内蒙古自治区就业和失业登记管理办法》明确规定,8类人员可进行失业登记。

据了解,失业登记的范围是指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要求的下列人员:年满16周岁,从各类学校毕业、肄业未就业的;从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各类用人单位失业的;个体工商户业主或私营企业主停业、破产停止经营的;从农村牧区转移到城镇的失业人员;承包土地被征用并符合规定条件的;军人退出现役且未纳入国家统一安置的;刑满释放、假释、监外执行的;其他失业人员。符合失业登记范围内,处于无业状态的城镇常住人员,可以到常住地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进行失业登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受理失业登记申请后,应在10个工作日内对申请人的有关情况和材料进行审核。经审核合格的,给予办理,在《就业创业证》中记载失业登记情况。登记失业人员应当定期向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报告就业、失业、求职状况,参加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供的各项公共就业服务。

此外,登记失业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由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注销其失业登记:被用人单位录用的;从事个体经营或创办企业,并领取工商营业执照的;已从事有稳定收入的劳动,并且月收入不低于当地低工资标准的;已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或超出法定劳动年龄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入学、服兵役、移居境外的;被判处收监执行的;中止就业要求或6个月内3次拒绝接受公共就业服务的;连续6个月未与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联系的;已进行就业登记的其他人员或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规定的其他情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