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2016:一线房价涨10%,二线涨3%?

内蒙古新闻网  2016-01-06 09:13

[摘要] 2016年房地产业仍将是整体经济的一大拖累,但随着供给侧去库存与需求端激励措施的实施,一线城市房价将上涨10%,二线城市房价上涨3%,三四线城市房价持平。

2016年房地产业仍将是整体经济的一大拖累,但随着供给侧去库存与需求端激励措施的实施,一线城市房价将上涨10%,二线城市房价上涨3%,三四线城市房价持平。

楼市2016:一线房价涨10%,二线涨3%?

具体而言,房地产投资增速由2013年末的19.8%一路下降至2015年11月的1.3%。2015年前11个月新开工面积下降14.7%,商品房施工面筋同比仅上升1.8%,土地成交价款同比下降26%。

明年政策扶持仍将延续,但结构性因素使政策效果受限。由于房地产投资下行压力,政策会着力鼓励二套房、适度放松三套房,可能的措施有首套房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三套房贷款逐步放开、并开始下浮;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异地互贷、减免契税等。

当前,一二线城市可售库存已经明显改善,新开工个下行对2016年供应形成压力,若大规模刺激需求,将使一二线城市房价面临大幅上涨的风险。预计明年一线城市房价上升10%,二线城市上升3%,三四线城市同比持平。

三四线高库存城市,将是政策扶持着力点。从近期楼市回暖来看,核心一二线城市库存快速下滑,平均去化月数降到了6.72个月和9.55个月。但蚌埠、泉州等三四线城市分别达到25.6个月和44.3个月。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加快农民市民化、户籍制度改革、鼓励开发商适度降价等措施,强调化解房地产库存,预计2016年政策环境将持续宽松,部分高库存的三四线城市将是政策主要着力点,包括购房补贴、购房落户等相关政策有望全面推广。

明年销售增速将显著放缓,城市分化仍将延续。2015年前11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5.6%,全年有望创历史新高。但城市间差异明显,前11个月一线城市销售面积上升38%,二线城市上升22%,三四线城市上升20%。

2016年,需求透支及供应收缩均不支持2016年销量持续放量。同时市场分化仍将延续,一线城市及核心城市有望延续量价上升趋势,但三四线城市楼市处境将较艰难。

 >>>延伸阅读

中国房价“乱涨”是祸国殃民

地产观察:资本化尝试催生大地产格局

中科院发布经济预测 房价仍将延续稳增态势

回顾2015| 呼和浩特:业主与房企那些相爱相杀的事儿

大胆!没看过这些就敢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