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内蒙古:房地产去库存要与百姓安居问题统筹解决

呼和浩特日报   2016-07-14 11:55

[摘要] 13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来到呼和浩特市,就《关于呼和浩特市房地产“去库存”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调研。

13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来到呼和浩特市,就《关于呼和浩特市房地产“去库存”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调研。

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魏军及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住建厅、政协有关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杰翔,市政协主席贾英祥,市重大建设项目办公室主任赛青克等陪同调研。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政协2016年度重点督办提案之一,提案人自治区政协委员何佳嵘认为,呼和浩特市目前尚有一定数量商品房库存,制约着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既要维持房地产行业稳定发展,又要坚定不移地“去库存”,实现两方面的平衡,还需政府、企业多方面合作。任亚平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两个楼盘,听取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就相关工作情况作的介绍,并与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座谈,了解呼和浩特市房地产去库存情况。

结合何佳嵘委员关于房地产去库存的提案,李杰翔汇报了呼和浩特市房地产去库存情况后,任亚平感谢呼和浩特市政府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视。他指出,提案是政协履行职能的“拳头产品”,也是广大政协委员关心的热点。目前政协提案办复率、结案率很高,但质量还有待进一步改进。一方面要改进提案质量,提案者要精心选题、抓准问题,出好主意,努力提出有分量、高质量的好提案;另一方面要改进办案质量,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工作实效。

任亚平指出,呼和浩特市政府房地产去库存工作从“供给”和“需求”两端着力,就商品房高库存和城镇非户籍人口购买住房困难两个方面问题,统筹解决房地产去库存与百姓安居问题,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政策实、办法多,成效明显。呼和浩特市能够围绕中央总体部署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具体要求,结合实际,针对房地产市场刚性需求较足、房地产结构性过剩和历史遗留问题并存的现状,采取多项措施,在国家和自治区政策框架之内,立足实际,开阔思路,积极摸索解决问题的路径,房地产去库存已经取得了良好成效。

任亚平强调,呼和浩特作为首府,城市规划和建设事关重大。城市规划工作要统筹考虑、科学谋划,要及时掌握全市大宗商业用房位置和存量,以及集资房、福利房的数量,做好投资者、创业者、安居者用房需求引导,避免闲置浪费和重复建设。机场迁建后空出的可用土地建设项目,一定要与建成区统筹规划,精心设计各区域功能定位,保证城市更为宜业宜居,确保呼和浩特市城市功能更加完善。

李杰翔在会上表示,呼和浩特市将以提案督办为动力,本着因地制宜、问题导向出实招,紧抓历史遗留问题、集中解决信访问题,统筹解决好房地产去库存,进一步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发展。

针对呼和浩特市房地产市场刚性需求较足、库存以结构性过剩和消化棚改回迁房历史遗留问题并存的特点,从2014年起,市委、市政府采取出台《呼和浩特市房地产去库存实施方案》等有效支持政策;推进棚户区货币化安置、回迁购买一批等“五个一批”为主要抓手来化解房地产库存;筹建房地产购销平台和房屋租赁平台以及住房保障房地产业发展基金;放宽住房公积金使用条件;成立“处理建设项目历史遗留问题和解决群众回迁房安置问题领导小组”专门机构,研究解决房地产遗留问题;以控制增量为目标,大力限制商住用地供应;加强政策支持,促进建设项目完善审批手续七方面措施化解库存。政策制定中,采纳了提案人关于发放购房补贴和政府购买存量商品房、推进拆迁补偿货币化等建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