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呼市公积金可以这样用

北方新报   2016-07-19 17:23

[摘要] 近日,在呼和浩特某事业单位工作的刘娟想了解,购买二手房能不能提取公积金?记者也多次接到关于公积金提取的热线电话。那么,公积金在什么情况下可以提取,职工如何用好自己的公积金,就大家关心的相关话题记者采访了呼和浩特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他介绍,符合以下条件都可以提取公积金:

近日,在呼和浩特某事业单位工作的刘娟想了解,购买二手房能不能提取公积金?记者也多次接到关于公积金提取的热线电话。那么,公积金在什么情况下可以提取,职工如何用好自己的公积金,就大家关心的相关话题记者采访了呼和浩特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他介绍,符合以下条件都可以提取公积金:

一是购房类提取。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具有所有权的普通自住住房,购买二手房回迁房经济适用房保障性住房以及与所购房屋同一小区车库(地下车位)的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同时购买房屋产生的办证费用(包括契税住房维修基金)、装修自住住房也纳入到住房公积金提取范围。

二是偿还住房贷款类提取。缴存职工有商业银行住房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可以每年提取个人账户余额,提取金额不超出上一年还贷总额。

三是离职、离退休、迁出本市等销户类提取。具体包括——退休销户提取,退职销户提取,调往外地销户提取,职工与原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并未重新就业销户提取,已故职工销户提取,户口迁出本市销户提取、到国外,港、澳、台地区定居销户提取,在职期间触犯法律与原单位解除劳动关系销户提取。

四是其他提取情形。包括职工及其家庭成员患有重大疾病、造成的家庭生活困难提取;地方职工无自住住房租赁房屋提取,租房种类囊括了公共租赁住房、房产行政管理部门直管国有住房、企业单位自管住房与普通商品房。

那么,对于购买二套、三套住房的居民,是否仍可以提取公积金?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呼和浩特市住房公积金提取规定,缴存职工提供所需材料、且购房行为在有效期的,可以办理购房提取业务,提取个人账户余额,提取额度不超过房屋总价。

另外,目前呼和浩特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可向呼和浩特公积金中心申请建立住房公积金,提取参照普通缴存职工提取规定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