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呼和浩特小区2082处私搭乱建被拆

正北方网综合  2016-11-15 17:55

[摘要] 为进一步全面提升呼和浩特市城市环境,妥善处置住宅小区内私搭乱建、侵占绿地等违法事项,根据呼和浩特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总体部署,自10月25日起,住宅小区私搭乱建专项整治全面启动。

为进一步全面提升呼和浩特市城市环境,妥善处置住宅小区内私搭乱建、侵占绿地等违法事项,根据呼和浩特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总体部署,自10月25日起,住宅小区私搭乱建专项整治全面启动。

据了解,城管执法队先期对新城区仁和小区、回民区大溪地、玉泉区汇豪天下、赛罕区新希望家园和如意、金川工业园区进行重点整治,强化住宅小区内私搭乱建、侵占公共场地行为的专项整治和监管。10月25日和26日,城管一支队分别深入新城区人和小区和赛罕区新希望家园整治现场,进行实地调研。

新城区环境提升指挥部在对老旧小区及样板小区整治提升过程中,对私搭乱建违法现象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私自占用小区公共用地的行为。到目前为止,新城区8个办事处中有122个小区已拆私搭乱建2082处约21064平米,另外各办事处拆除小区凉房11049间约828675平米。

新城区迎新路街道人和小区多年来由于多种原因,小区内个别住户私自占用公共用地私搭乱建现象严重,小区居民怨声载道。就此问题相关领导、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并迅速行动,组成由新城区城管局、新城区住建局等相关部门组成的整治小组。10月24日上午,新城区城管局、住建局、新城区迎新路办事处、人和社区及人和小区物业几部门联合行动,对人和小区私搭乱建违法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整治过程中,新城区住建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和《呼和浩特市城乡规划条例》相关规定,对存在私搭乱建违法行为的住户下发了限期拆除通知书,责令住户自行拆除。截止10月26日共入户265户,当场送达通知书124户,张贴通知106户(当时无人),3户已自行整改。经过整治小组连续数天的动员说服教育,耐心的讲解相关法规政策,前期工作到位,拆除工作进展顺利。截止11月11日共拆除栅栏137处12485.3平米,拆除凉亭1处。此项工作目前仍正在紧张进行中。

下一步,新城区环境提升指挥部将继续对存在私搭乱建尚未拆除的小区及住户加大整治力度,为广大小区居民创造一个宽敞有序舒适的生活环境。

铁路小区一处私搭乱建墙壁被拆除

5月20日,呼和浩特市胜利路铁路小区内,19号楼一楼的一位业主在小区的空地上,私自圈占了一片公共用地,垒起了一处宽1米左右、长3米左右的墙壁。当天,呼和浩特市铁路局第二城建监察支队、国铁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对其进行了强制拆除。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位业主在自家房屋的窗户外,搭建了这处砖混结构的墙壁。“老太太,您垒这个干什么呀?”工作人员问她。这位业主说,自家的窗户有点旧了,想换窗户。工作人员告诉这位业主,窗户旧了可以自己换窗户,但私搭乱建必须拆除。见工作人员态度坚决,这位业主又解释说,自家的房屋面积有点小,她垒起这堵墙,想扩大房屋面积,让房屋更加宽敞。对于这位业主的做法,呼和浩特市铁路局第二城建监察支队、国铁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反复劝其拆除,但这位业主强烈反对,无奈之下,工作人员只好拿来铁锤,对这处违法建筑进行了强拆。

国铁物业公司副经理郭铁强告诉记者,小区内的私搭乱建,不仅占用公摊面积,破坏公共绿地,还影响消防通道,对于这样的现象,物业公司发现一起坚决拆除一起,否则一家垒起来,家家垒起来,居民的正常生活秩序将被扰乱。今年,国铁物业公司下辖的21个小区内已经强拆了8处私搭乱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