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6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公开摇号配租 6274套房源公开摇号

呼和浩特新闻网   2016-12-10 16:23

[摘要] 2016年12月10日上午,2016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公开摇号配租在呼和浩特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举行。参与此次摇号配租的公租房项目为9个,共计提供摇号房源6274套。同时面向一线工作岗位的环卫工人、公交车司机、轨道交通工程师等群体提供定向分配房源605套。

2016年12月10日上午,2016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公开摇号配租在呼和浩特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举行。参与此次摇号配租的公租房项目为9个,共计提供摇号房源6274套。同时面向一线工作岗位的环卫工人、公交车司机、轨道交通工程师等群体提供定向分配房源605套。

据介绍,此次摇号配租的9个公租房项目中,集中新建项目6个,共计5839套房源,分别为新城区“塔利公租房”项目241套、新城区“惠新苑”项目1000套、回民区“塞外安康新居”项目2694套、玉泉区“康居家园”项目42套、玉泉区“祥和苑”项目864套、赛罕区“阳光美居”项目998套。商品房配建公租房项目3个,共计房源435套,分别为“秋实·璟峯汇”项目237套、“万锦·枫泽湾”项目175套、“蒙西文化产业园”项目23套。

市民代表启动摇号程序

定向分配的605套房源中,回民区“蒙利源”公租房项目85套房源和玉泉区“云中花园”公租房项目180套房源定向分配给一线环卫工人。赛罕区“阳关美居”公租房项目265套房源定向分配给一线公交车司机。赛罕区“中海·外滩”配建公租房项目75套房源定向分配给交投公司地铁工程师。

此次公开摇号由呼和浩特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组织实施,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面向全市中低收入群体进行。摇号现场邀请呼和浩特市人大、政协代表、纪检监察、发改委、财政、建委、城发公司、交投公司、呼和浩特市四区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呼和浩特市四区纪检监察等部门以及呼和浩特市四区办事处、居委会代表、申请群众、环卫工人、公交车司机代表等参加,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摇号过程由内蒙古公证处全程参与监督并出具公证证明。

正在摇号

呼和浩特市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工作起始于2010年。截至目前,呼和浩特市通过集中新建、在普通商品房中配建以及在直管公房中改建等多种形式,共计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46098套, 已分配30619套,通过发放公租房长期租赁补贴,保障中低收入家庭约4万户。

另据介绍,呼和浩特市在实施公租房建设之初,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公共租赁住房市场需求以及需求人群的摸底调查,为推进公租房建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在此基础上建立了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档案及查询系统、呼和浩特市公共租赁住房信息管理系统,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核、公示、轮候、配租和租后管理制度。按照规定程序严格准入审批,加强对公共租赁住房运营的监督管理,做到配租过程公开透明、配租结果公平公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