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服务做加法流程做减法 营改增试点工作落地

呼和浩特新闻网  2016-12-22 09:22

[摘要] 2016年5月1日零时,内蒙古宾悦大酒店财务会计登录税控发票开票软件,填写好相关资料,一分钟后,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张生活服务类增值税发票成功开具,拉开了呼和浩特市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的序幕。

2016年5月1日零时,内蒙古宾悦大酒店财务会计登录税控发票开票软件,填写好相关资料,一后,内蒙古自治区张生活服务类增值税发票成功开具,拉开了呼和浩特市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的序幕。

据统计,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呼和浩特市共接收营改增纳税人2.8万户,累计培训营改增纳税人3.1万户次,1月-11月,全市营改增企业入库增值税34.65亿元,同比增收25.42亿元,增幅275.11%,新营改增四大行业累计入库24.46亿元,其中金融服务业入库9.68亿元,建筑服务业入库6.41亿元,房地产业入库4.98亿元,生活服务业入库3.39亿元。

在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中,呼和浩特市国税局针对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保险业和生活服务业的管理难点、发票使用以及税收任务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地调查研究,根据时间节点详细分解工作任务,分阶段、有目标地推进试点工作。2016年5月1日零点整,在内蒙古宾悦大酒店顺利开出内蒙古自治区张生活服务业增值税发票,标志着呼市地区全面推开营改增战略攻坚战场战役的关口顺利通过;2016年6月1日顺利实现首日申报,夺取了营改增试点工作第二场战役的胜利。与此同时,呼和浩特市国税局精心做好税负分析工作,努力使税负分析成果转化为后续强化征收管理、优化纳税服务和支持企业发展的巨大助力,另外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改进营改增工作,着力解决好基层跟纳税人反映的问题,完善政策措施,上下联动、内外并促,使改革试点在不断解决问题中逐步趋于完善。

营改增期间赛罕区国、地税联合办税厅设立的咨询台

2016年5月16日上午,赛罕区国、地税联合办税厅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市民服务中心正式启用,自此之后赛罕区市民服务中心国税办税服务厅和地税办税服务厅将整合成为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主要分为预受理区、办税服务区、自助办税区、等候休息区及24自助办税区五大功能区域,另外还将原有的窗口整合并改造成“一机双网”全职能窗口,即实现部分国、地税业务的一窗口办理,一个窗口一个操作员,同时可以办理国、地税业务。联合办税由原来的纳税人东奔西跑办税变成了由国税、地税相关工作人员后台内部流转,一站式解决纳税人涉税业务。

当然,赛罕区国、地税联合办税厅只是呼和浩特市国税、地税合作的一个缩影。目前,呼和浩特市12个综合办税服务厅,从人员储备和硬件准备入手,合理配置办税场所、窗口、设备、人员等征管资源,实现国、地税共驻政务中心或人员互驻,通过联合导税、联合宣传、联合设立自助办税区和营改增专区、联合印制宣传指南、联合建立纳税人学堂、联合开展政策效应和税负分析,“一人一机双系统”等方式,全面实现“国税、地税+服务”,实现国地税资源互补。

此外,为保证营改增的顺利过渡,针对各纳税单位工作人员具体情况,呼和浩特市国税局充分利用纳税人学堂、门户网站、办税服务厅电子屏、税企QQ群、微信公众号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纳税人进行政策宣传, 提供政策咨询并抓住重点行业、重点环节、重点问题,开展营改增相关业务培训辅导,帮助纳税人尽快熟悉增值税核算和纳税申报等事宜,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利用多种教学平台分批次、有重点地组织税务干部学习培训,通过以考促学、实操演练等形式,促使干部学深学透营改增政策,准确掌握营改增企业管理,苦练内功、夯实基础。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让纳税人能够少跑一趟路、少进一次门,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则是税务部门的永恒追求。现如今,呼和浩特市正在以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为契机,更好的发挥税制改革促进创业创新、推动产业升级、稳定经济增长的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