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问一答:关于呼和浩特市保障性住房那些事儿!

呼和浩特新闻网  2016-12-26 12:22

[摘要] 呼和浩特市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工作起始于2010年,呼和浩特市政府先后出台了《呼和浩特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相关政策,逐步建立健全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的住房保障政策体系。

呼和浩特市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工作起始于2010年,呼和浩特市政府先后出台了《呼和浩特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相关政策,逐步建立健全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的住房保障政策体系。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通过采取公租房与廉租房并轨管理、公租房实物配租、发放公租房长期租赁补贴等措施,着力解决城市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本市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的阶段性住房困难。

公共租赁住房可谓是一项不折不扣民生福利,那么该如何理解呼和浩特市的保障性住房政策?呼和浩特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对此作出了详细的解答。

问:目前呼和浩特市共有多少公租房项目,共有多少人受益?

答:目前呼和浩特市公租房项目(包括廉租房)共计146个,建设公租房(廉租房)46098套,已竣工并分配34100套。同时结合公租房租金补贴,保障全市中低收入家庭4万余户,约10万人受益。

问:2016年度公租房公开摇号配租有多少人摇到号,什么时候可以入住?

答:2016年度公租房公开摇号配租活动提供摇号房源6274套,摇号结果共计6274人中号,目前已公示完毕,正在办理前期中号手续。参加摇号项目9个,分别为:新城区“塔利公租房”项目、新城区“惠新苑”项目、回民区“塞外安康新居”项目、玉泉区“康居家园”项目、玉泉区“祥和苑”项目、玉泉区“秋实·璟峯汇”项目、玉泉区“万锦·枫泽湾”项目、玉泉区“蒙西文化产业园”项目、赛罕区“阳光美居”项目。以上项目中回民区“塞外安康新居”项目和赛罕区“阳光美居”项目2017年下半年达到入住条件,其余项目已满足即时入住条件。

问:公租房的申请条件有哪些?

答:一是拥有本市户籍人员申请需满足以下条件:年满18周岁以上、无房、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3010元、有稳定收入来源;二是外来务工人员申请需满足以下条件:年满18周岁以上、无房、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3010元、工作相对稳定、来呼务工两年以上并提供连续两年缴交社保证明。

问:公租房长期租赁补贴的范围是什么?

答:一是公租房申请人申请信息经审核并录入《呼和浩特市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核管理系统》的人员。已参加公共租赁住房公开摇号配租未中号的无房家庭优先轮候。

外来务工人员包括央企、国企、新开发区、工业园区及其他部门的派出机构的所有员工,由用人单位统一提出申请后,填发《呼和浩特市公共租赁住房长期租赁补贴申请表》,并提供本人在呼和浩特市连续缴纳社保或住房公积金两年以上的证明。

二是经民政部门认定属于住房救助对象的住房困难家庭。

问:呼和浩特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取得了哪些成效?

答:大力发展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并逐步建立以公租房为主的住房保障体系,是我市解决民生问题的主要途径之一。我市主要通过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棚户区(城中村)改造等方式对我市中低收入群体实施住房保障。几年来,通过建设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实施棚户区改造、公租房与廉租房并轨管理、发放公租房长期租赁补贴等有力措施,共计保障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约30万户。

在进行公共租赁住房公开摇号配租的同时,鼓励和支持符合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通过租赁市场解决住房问题,政府按规定提供货币化租赁补贴,多元化实施住房保障政策,努力促使保障覆盖面进一步扩大,让更多的老百姓受益,得到实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