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呼和浩特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得到不断改善

呼和浩特日报  2017-01-05 09:22

[摘要] 2016年,首府交管部门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圆满完成了各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得到不断改善。

2016年,首府交管部门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圆满完成了各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得到不断改善

从解决影响城市道路畅通的热点、难点和乱象入手,首府交管部门重点加强了交通违法行为现场查处率。去年,先后组织开展了“保安全、保畅通、树形象”专项行动,开展了治理黄标车、无标车、危化品车、大货车、工程施工车、渣土车、营运机动三轮车、接送学生车等各类机动车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开展了城市交通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及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大干60天交通秩序整治,加强了对出城口、火车站、大学城、快速路、开发区等重点区域的交通秩序管理,严格了市区道路施工的逐级审批,严禁无审批手续擅自挖道施工。特别是去年11月份以来组织开展的城区疏堵保畅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统计,截至去年11月底,全市查获无证驾驶行为1666起、2次饮酒行为13起、涉牌涉证案件26起、交通事故逃逸尚不构成犯罪案件104起、驾驶证被吊销或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5起、饮酒后驾驶营运车辆的2起,吊销驾驶证745人、行政拘留1930人。查获交通肇事案件188起、危险驾驶案件700起,刑事拘留557人、取保候审754人、监视居住26人、逮捕 120人、移送起诉1058起。

与此同时,首府交管部门还加强了交通管理科技建设和应用工作,大力推进“平安首府”项目建设。完成了1030处视频监控点位、1886处电子警察及卡口的基础浇筑和设备安装;升级改造了信号机215套,安装了80个路口的地磁设备800套、交通诱导屏50套;完善了智能交通管控平台九大系统十二项功能的建设及应用,提升了实战功能;加大了视频监控和电子警察系统应用,在市区交通限行的小街巷、次干道路口,安装了75套监控抓拍设备,对主次干道特别是拥堵路段、路口的机动车违法变道、加塞、闯信号灯等行为进行不间断非现场抓拍。

2016年,累计抓拍机动车违法行为230余万条;与公安部研究所共同组建了交通信号控制专业团队,对地铁站建设、市区拥堵点及线路开展信号灯协调控制配时1198处1900多次。此外,首府交管部门还不断加强交通标志、标线标准化和信号灯、交通护栏等设施的建设工作,去年累计安装各类交通标志863套、交通护栏4084片,施划交通标线近10万平方米,新建安装路口信号灯5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