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强化城市管理、提高宜居水平 呼和浩特全力打造首善之区

呼和浩特日报  2017-03-03 09:22

[摘要] 当前,首府已经迎来以地铁、机场、高铁、高速公路、快速路网为标志的快捷、立体、综合交通时代 ,全智慧、全过程、全员化的新城市管理时代对城市建设与管理提出了新课题。

当前,首府已经迎来以地铁、机场、高铁、高速公路、快速路网为标志的快捷、立体、综合交通时代 ,全智慧、全过程、全员化的新城市管理时代对城市建设与管理提出了新课题。刚刚闭幕的全市两会为首府上下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更坚定了信心。为此,今年,呼和浩特市将不断强化城市建设管理,不断提高首府宜居水平。以争取联合国人居环境奖为目标,持续加大城市建设改造力度,努力打造更具活力、更为美丽、更加和谐的首善之区。

今年,呼和浩特市将继续推进“拆改建三年行动计划”,投资323亿元,完成678.8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任务;公开摇号分配公租房4200套;完成1.3万套回迁房续建任务;对158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提升工程,拆出来的区域全部建成绿地公园和功能设施;加快推进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对300个准物业管理老旧小区实施市场化、专业化物业管理。高标准规划建设3000个左右公共厕所,提高便利服务功能,让首府群众生活更舒适、更安心。

今年,呼和浩特市将启动建设中心城区“十字形”快速路和云中路新机场连接线、外三环等城市快速路,完成滨河环路准快速化改造,完成大庆主会场连接线、白塔机场连接线项目,进一步完善城市快速路网体系。加快推进地铁1、2号线建设,启动实施地铁3、4号线项目,努力让首府地铁时代早日到来。优先发展城市公交,新建火车东客站公交综合场站等6座公交场站,优化调整公交线路,实现中心城区步行5到达公交站点。在人员密集、交通流量大、集中拥堵区域,新建续建公铁立交桥7座、跨河桥4座、过街天桥20座,有效缓解交通拥堵。针对不同区域、不同路段,研究制定区划分流规划,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通行能力,让首府市民出行更顺畅、更便捷。

今年,呼和浩特市将以新华大街、机场路、成吉思汗大街等重要街区综合整治为重点,改造提升22条主次干道、258条小街巷,美化亮化13座公铁立交桥。整治规范餐厨垃圾等收集、清运,做到无害化处置,建成各类环卫作业场站及生活垃圾中转站5座,建成生活垃圾处理场1座,基本建立餐厨废弃物、建筑废弃物回收和再生利用体系。坚定不移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加强长效化、常态化管理,让首府环境更整洁、更优美。

呼和浩特市将以五个旗县政府所在地城镇为重点,围绕各自不同特点和优势,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有效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提高城镇吸纳辐射带动能力,努力打造一批人口集中、产业集聚,特色鲜明、充满活力的特色化、专业化小城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