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好消息 这些民生工程又有新进展!

呼和浩特新闻网   2017-04-22 09:22

[摘要] 重点项目的建设一直牵动民心。最近几年,呼和浩特规划并陆续开始建设的重点项目很多,其中有很多关乎百姓生活的民生工程更是备受大家伙儿的重视。那么市民们比较关注的重点工程都有什么新进展了?4月21日,记者来到了呼和浩特市城乡建设委,专门为小伙伴们了解到了具体情况。

重点项目的建设一直牵动民心。最近几年,呼和浩特规划并陆续开始建设的重点项目很多,其中有很多关乎百姓生活的民生工程更是备受大家伙儿的重视。那么市民们比较关注的重点工程都有什么新进展了?4月21日,记者来到了呼和浩特市城乡建设委,专门为小伙伴们了解到了具体情况。

快速路BRT工程:自从快速路全线贯通后,市民们就把关注的目光放到了BRT上。目前,呼和浩特市城乡建设委已与市交管支队对关于BRT相关交通标志、标识及配套设施进行了最终确认,确定了专用道标志标线、限位设施、匝道处交通设施的实施方案。与市公交总公司对接了车站语音播放内容、培训计划细部筹划等相关事宜。

在工程建设方面,目前中途站土建正在根据实体预验收检测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已完成55%;首末站场地建设计划于4月底完成。预计5月份,BRT快速公交车将开始试运营。

儿童探索博物馆项目:呼和浩特市儿童探索博物馆计划打造成为一家集儿童教育、培训、展览体验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场馆。该场馆的主体结构、二次结构、幕墙均已完成。目前A1馆正在进行消防和照明系统安装,A2馆正在进行消防和空调系统安装,幼儿园部分整治进行排水系统施工,展项和精装修招标已经开始。

示范性老年公寓项目:呼和浩特市示范性老年公寓建设项目总投资1.94亿元,设置床位703张,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老年人居住生活用房、介助介护用房、多功能厅、活动中心、综合服务中心、园区服务中心及配套设施。

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完工。室内抹灰、室内采暖管道及消防管道电缆桥架安装、外墙保温施工已经完成70%,室内墙、地面瓷砖铺设已完成60%,准备进行卫生洁具安装及设备安装施工。

人行过街天桥:2017年计划实施人行过街天桥21项,分别为海拉尔大街人行天桥、人民路与中山路人行过街天桥、海新小学人行过街天桥、青山小学人行天桥、通道北路呼市供电局人行天桥、通道北路民族学校人行天桥、通道南路义乌批发市场天桥、什拉门更小学人行天桥、回民区红旗小学人行天桥、青城公园北门人行天桥、石南路与中山西路环形人行天桥、旧城北门环形人行过街天桥、青城公园西门人行天桥、恒昌店小学天桥、呼和浩特市田家炳中学人行天桥、二十六中人行天桥、通道南路大召寺人行天桥、日报社路口环形人行天桥、腾飞路小学人行天桥、内蒙古医院人行天桥、农大东区北门人行天桥。这些人行天桥计划采用轻质铝合金材料进行搭建。

其中内蒙古医院人行天桥、农大东区北门人行天桥作为示范性工程预计今年7月完成,其余计划年内完工。目前,该项目申请纳入自治区PPP项目储备库材料已准备齐全,并已提供给市财政局审核,待出具最终的评审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