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追踪:起火的在建高层住宅现状如何?

内蒙古晨报  2017-05-08 11:22

[摘要] 按照4月20日会议上的消息称,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工作人员一直在进行各项检测,对于业主关心的过火楼体主体结构是否受到影响及各楼层的检测结果,将在5月5日公示。

4月8日17时40分左右,位于呼市赛罕区中海蓝湾北区在建7号楼发生火灾,火势从底层蔓延到顶层。事发后,4月10日、20日,呼和浩特市中海宏洋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地产)先后召开两次新闻发布会,公布多项楼体安全质量检测结果。

按照4月20日会议上的消息称,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工作人员一直在进行各项检测,对于业主关心的过火楼体主体结构是否受到影响及各楼层的检测结果,将在5月5日公示。

5月5日,记者现场在中海地产售楼部看到,鉴定报告显示各楼层的检测结果均为合格。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出具的鉴定报告显示,根据混凝土强度和碳化深度检测结果及对比可以确定,火灾对主体结构的安全性、耐久性和抗震性能未造成影响。

同时,报告中称,鉴于过火部位外墙保温已烧毁,且于过火部位留有火灾残留物,建议将过火部位表面刷凿打磨清理干净,外罩一层环氧水泥浆密闭后,再按图纸进行外墙施工。

此前,中海地产向过火单元业主给出的处理方案是协商退房和减免两年物业费。据了解,该方案中明确说明,截至5月30日,凡未与中海地产进行书面确认的,中海地产将认为其放弃补偿。

4月8日事故发生后,呼市赛罕区公安消防大队对起火现场进行了封闭,张贴现场封闭通知单,截至目前工地尚未恢复开工。

5月7日,中海地产客户关系部吴经理表示,目前各项检测报告都已出具,他们正在向有关部门递交各项材料,申请恢复施工,待取得复工审批手续后尽快恢复施工,并按照商品房买卖合同在规定的时间内向广大业主交房,倘若出现时间的延误,也将按照合同约定的条款履行职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