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农地”入市破百宗 助农增收成效显

德清新闻网  2017-05-10 16:06

[摘要] 近日,随着统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现场交流会在我县的召开,全国目光聚焦于此:德清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农地”入市的数量就从1推进到了100。

近日,随着统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现场交流会在我县的召开,目光聚焦于此:德清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农地”入市的数量就从1推进到了100。

距离醉清风度假酒店投资人赵建龙拿到首张入市“土地证”已经过去了一年多,昨天下午,记者随他来到位于莫干山镇仙潭村的项目现场。

度假酒店的主体建筑已经完成,两幢酒店对称而立,外墙用竹子覆盖,显得悠然闲适。室内装修和墙体装修正在进行,挖机卖力地清理路面的泥土,为铺路和景观建设做准备。“顺利的话,9月底能够开张了。”此时的赵建龙满怀期待。

他向记者介绍说,拍下的“宗农地”是镇集体用地,出让面积4040.9平方米,用于度假酒店的一期建设。眼下,二期工程也开始筹划动工,二期用地结合“坡地村镇”试点扩展了异地调整入市的概念,规划占地面积30亩,其中供地面积仅有2.74亩。

“二期用地属于仙潭村村集体,受益人就是村民。对我们来说,集体土地入市操作灵活,为企业节省了大量时间。”赵建龙再次享受到“农地入市”的好政策。

在下渚湖街道八字桥村,王方树比赵建龙要晚上几个月拿到“土地证”,土地上刚支好脚手架,“2月份开工,要抓紧建好厂房,打算年内投产。”王方树说。

原来,王方树此番是转产创业,之前养猪十几年,三年前养猪棚拆除后,创办了德清好客家具有限公司,前期厂房由部分猪棚改建。新公司创办一年多市场不错,王方树却发愁了:“这猪棚改的厂房太挤了,要是客户来总归拿不出手。”

正巧“农地入市”改革试点全面铺开,王方树赶上这趟车,拍下了公开出让的八字桥村集体用地,新设计的厂房占地1300平方米,将成为他大展宏图的“新舞台”。看着拔地而起的厂房钢架结构,王方树的心里有了底:“现在我比较有信心了,可以看到前途一片光明。”

在全县,像好客家具这样搭上“农地入市”便车的小微企业不在少数,“死水”流转成“活泉”,伴随着红利释放出来。拿好客家具的这块地举例,受益的不单单是王方树。国土局下渚湖所工作人员专门为八字桥村的村民算过一笔账,仅这一块土地出让,就能让村民手头的村集体股权由原先的每股483元增值到720元,涨幅近50%。

“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不仅解决了小微企业用地难的问题,还能够为国家增加,为集体增加资金,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增收。”目前,全县102宗入市土地共758.45亩,成交金额1.64亿元,收取增值调节金3165万元,农民和农民集体获得1.33亿元,惠及农民8.6万余人,也就是说,81%的资金都返还给了农民和村集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