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定了!高房价挤压消费成共识 2019年楼市将这样走

铁口断房  2019-01-25 10:22

[摘要] 随着去年下半年楼市调控的力度加大,我们的房价貌似一落千丈。一些房企也顺势而为,一边高喊“活下去”,一边大肆收地。房价降了吗?的确降了一些,这些降价的地段也是在媒体的推波助澜下成了“网红”。房价仿佛接地气了,顺民意了。在一片利好下,一些还没掏空六个钱包的购房者开始蠢蠢欲动了。

买房为啥?住?别扯了,太多人把住房当借口,而实行投资的打算。的确,钱放银行,利息还没有通胀高,把钱放股市,一股绿烟吹过血本无归。

能够稳赚不赔的投资方式是啥?最后的共识是把钱放楼市。

随着去年下半年楼市调控的力度加大,我们的房价貌似一落千丈。一些房企也顺势而为,一边高喊“活下去”,一边大肆收地。房价降了吗?的确降了一些,这些降价的地段也是在媒体的推波助澜下成了“网红”。房价仿佛接地气了,顺民意了。在一片利好下,一些还没掏空六个钱包的购房者开始蠢蠢欲动了。

然而,随着今年初一些列统计数据的披露,我们发现,楼市调控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有力度。比如去年房价在楼市调控空前压力下还是涨了。比如房价收入比到8,是最近20年来比值的第二高。这一比值仅次于11年前的金融危机,顶层救市后2009年的楼市发展黄金期。

什么是房价收入比。这个比值的定义是指你所购房子的总额和你家庭年总收入的比值,这一比值反映的不仅仅是房价是否在购房者购买能力之内,更折射了当地房地产业的状况。

房价收入比=住房总价÷家庭年总收入。其中,住房总价和家庭年总收入的计算公式如下:

住房总价=人均住房面积×单位面积住宅平均销售价格

家庭年总收入=家庭平均人口数×家庭人均全部年收入

合适合理的房价收入比的范围为4~6(也有说3~6的)。国际惯例认为,如果房价收入比高于这一范围,表达的信息是该地房价偏高,市民购买能力下降,房地产或许存在泡沫。房价收入比值越高,则泡沫存在的可能性越大,泡沫也就越大。那么,戏肉来了,2018年的房价收入比是8,比合适合理范围的比值高出一倍,比值高出百分之二十五!

按照这一比值计算,我们目前的房价要达到合适范围,至少也要降百分之二十五?

难道是我们算术不行?只有拿这个比值一算,才发现,房价要降这么多才合适合理?高达8的这一比值告诉我们,我们的房价委实有点高了。在更深层次的意义上,房价高高在上,市民的购买力在不断被侵蚀。大举借债买来的房子已经成为市民的不堪之重。而在另一边,当我们认为房价被打压的时候,炒房客们还在不断地以投资为目的的进行大肆买房。

结果,人家又赌对了。

或者,我们是不是可以这样说,我们的楼市调控是不是还有些没想到的,还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毕竟,“房子是住的不是炒的”的理念还犹在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